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米宽的队伍跳起《火舞》 千套服装15吨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22:48  新浪娱乐

  作为2010年末压轴大戏的《火舞》,演出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日前,《火舞》舞蹈团向主办方发来此次来京演出的设备清单,灯光、音响以及道具重达15吨,需分两次空运方能抵京。

  征服全球观众

  与大河之舞舞蹈团、莫伊谢耶夫国家模范舞蹈团被欧洲媒体并称为世界三大舞蹈团的火舞舞蹈团,从2001年开始的全球巡演已超过1600场,观看过《火舞》演出的观众已有5千万,并以单场演出观众多达35万人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其本土土耳其,有三分之一的人观看过《火舞》的演出,因而被称为“国舞”。

  每天受训八小时

  穆斯塔法被世界舞坛称为“舞蹈偏执狂”,他的超常规操作使得《火舞》舞蹈团迅速崛起并成为王者。舞蹈演员在全欧洲范围内招聘,目前舞蹈团的140名演员是从750名应聘演员中选拔出来的。为使《火舞》舞蹈团拥有一流的舞蹈明星,穆斯塔法可谓不惜血本,他认为舞蹈明星拥有傲人身材非常重要,他们是舞蹈艺术带给观众美的享受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超强体质可以让演员有能力完成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因此,《火舞》舞蹈团为舞蹈演员配备了舞蹈教师、瑜伽教练和营养师,演员们每天的舞蹈练习时间要求8小时。

  肚皮舞后领舞

  据穆斯塔法介绍,由于《火舞》的演出阵容庞大,因此对于舞台有着特别的要求。当演员一字排开时,队列将达到24米宽。这样对舞台台口净宽度要求就不能窄于30米,纵深也要达到18米。

  此次来京演出的演员阵容多达90位,领舞是享有“世界肚皮舞皇后”美誉的萨妮叶·西娜姆和芭蕾王子埃姆雷。在此次传真的15吨设备清单中还包括了1300套演员服装,在整场18个节目中每个舞蹈演员要换10套服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