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坛传响”艺术讲座国庆开放 零距离接触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1:14  新浪娱乐
“菊坛传响”艺术讲座国庆开放零距离接触京剧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菊坛传响”艺术讲座国庆开放零距离接触京剧

丁晓君

“菊坛传响”艺术讲座国庆开放零距离接触京剧


“菊坛传响”艺术讲座国庆开放零距离接触京剧

《白蛇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10月2日,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良友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菊坛传响”—感受京剧艺术魅力》艺术讲座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举行,免费向公众开放。讲座将示范最精粹的京剧精华,围绕生动的表演从京剧历史、京剧艺术形态、京剧剧目、如何欣赏京剧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坐落于浦东行政文化中心,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自落成以来,坚持在每月第一个周末举办艺术欣赏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文化效果和社会反响。

  为了让热爱艺术的上海市民走近京剧,感受魅力,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特别提供了可以容纳更多观众的演奏厅作为讲座场地,活动中,将会把观众请上舞台,“零距离”体验京剧的化妆、服饰、表演。在演员和服化老师的帮助下,扮一回,演一段。

  收到讲座邀请的丁晓君、张云也十分积极地参与此次讲座。两位演员都是结束了10月1日晚间演出后,奔赴上海为此次活动做准备。著名余派女须生王珮瑜原计划将到场表演,但因临时演出安排不能到场,王珮瑜特意委托良友文化基金会将自己新出的京剧专辑送到现场,与观众结缘。

  良友文化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保留传承、推广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此次为活动还提供了《良友》笔记本、古琴CD、京剧脸谱等多种富有文化内涵的礼品,赠送给现场观众。

  时间:2010年10月2日14:0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

  活动简介:

  讲座以沙龙活动的形式,使观众与京剧艺术零距离接触,通过对京剧文化的讲解,对唱念做打的示范,对化妆穿戴的演示,使参加者得以全方面体验京剧文化。深入浅出的京剧知识、简单易学的唱段、有趣的身段、神奇的妆扮……京剧魅力无穷。

  讲座嘉宾:

  丁晓君(战友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传人、师从杜近芳,荣获2008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张云(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师从吴素秋,荣获2008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

  王凯(上海师范大学戏曲系小生教师、荣获2004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主讲人:

  闫平(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新浪戏剧编辑、《白蛇传》改编编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