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秋”向大师致敬 契诃夫易卜生巨作将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01  新浪娱乐
“国话之秋”向大师致敬契诃夫易卜生巨作将演

国话之秋演出海报

“国话之秋”向大师致敬契诃夫易卜生巨作将演

《海鸥,海鸥》海报

“国话之秋”向大师致敬契诃夫易卜生巨作将演

《玩偶之家》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国话之秋”向大师献礼,改编自契诃夫剧作的《海鸥,海鸥》以及易卜生戏剧代表作《玩偶之家》将在11月被搬上舞台,契诃夫、易卜生和莎士比亚并称为世界三大剧作家,作品风靡全球,喜爱经典戏剧的观众不容错过。

  《海鸥》延续爱与梦想

  《海鸥,海鸥》改编自俄国著名剧作家契诃夫的经典名作《海鸥》,讲述了青年戏剧人特列普列夫追求理想和爱情,并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坚守自己梦想的故事。

  该剧作是俄国戏剧的代表作品,此次演出的新版《海鸥》,由国话青年导演杨申改编执导,在2009年国话举办的“青年戏剧人PK营”中脱颖而出,更成为2010年“消夏戏剧广场”的开幕之作,有观众甚至专门飞行1000公里到北京观看该剧,引起巨大轰动。该剧凭借对剧本精妙的改编,已成为了国家话剧院纪念契诃夫的经典代表作品。

  新版《海鸥》人物线索更加简洁,舞美设计简单而富有想象空间,中俄文化完美融合,让观众更容易读懂契诃夫作品蕴含的深刻思想,在轻松幽默中感受到生活、理想与爱的鼓舞。

  《玩偶之家》赞颂女性解放

  《玩偶之家》是挪威著名剧作家易卜生的三幕话剧。讲述了美貌善良的女主人公娜拉认清丈夫的虚伪自私,毅然离开家庭,寻找自由生活的故事。

  该剧作为“华彩亚细亚”国际戏剧演出季的代表作品,由亚洲顶尖级剧团——越南青少年歌舞剧团呈现。剧团成立至今,创作了逾200部作品,累计演出9000场,成绩绰约,深得观众和业界喜爱,曾获多项国家级大奖。剧团的艺术创作涉及到戏剧、舞蹈、歌剧、儿童剧等多个领域,是亚洲最受瞩目的剧团之一。

  全剧采用英文对白流畅而有韵味,让观众真正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易卜生戏剧,同时融合了音乐、舞蹈等多种舞台元素,将女主人公追求个性解放的严肃话题用轻松、诙谐的手法传达给观众,让人叹服于剧团充满想象力的创作思维。作品在娜拉离去的关门声中收尾,必将引发中国观众关于女性解放和社会平等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深刻思考。

  《海鸥,海鸥》和《玩偶之家》将于11月登陆木马剧场和东方先锋剧场,届时,观众将有幸欣赏到对两位大师巨作“最富创意、最有深度”的演绎,相信两部献礼之作必将在“国话之秋”演出季带给观众对经典作品的全新观剧体验,也给岁末忙于工作的人们增添无限乐趣。(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