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里庄艳俗生活》二轮将演 古今名人开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6:48  新浪娱乐
text1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网络作家东东枪编剧、导演的相声话剧《六里庄艳俗生活》第二轮演出十月再度拉开,该剧将从14日至24日期间,在麻雀瓦舍展开共计8场演出,作为一部针砭时弊喻古讽今的先锋话剧,除了让人“笑中带泪”的喜剧内容,更有古今中外大批“名人”被尽数网罗,在《六里庄艳俗生活》里说起了相声。

  “青戏节”首演一炮而红 观众称赞“笑中带泪”

  在本月初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上,《六里庄艳俗生活》展开首轮演出便告大获成功。作为本届青戏节上唯一相声话剧,《六里庄艳俗生活》两场演出全部爆满,演出之时阵阵欢笑不绝于耳,演出之后雷鸣掌声经久不息,更有无数观众过后仍然慕名前往购票,并咨询下一轮演出信息。为了答谢观众厚爱,该剧出品方“至乐汇”舞台剧、论语剧社及六里庄人民广播电台决定,从10月14日至24日再于麻雀瓦舍展开二轮演出,以此回报观众厚爱。监制张一弛表示,“相较九月份的演出,第二轮将会更稳、更劲、更给力。”

  《六里庄艳俗生活》青戏节上首轮演出大捷之后,很多观众反应极其热烈,不少戏迷更是纷纷在网上发表感言,称赞这是一部“难得一见的新锐戏剧”,并且表示自己“笑得满脸是嘴,哭得满眼是泪”。有观众称,“《六里庄艳俗生活》不禁让人感叹话剧强大的感染力,演员们通过淋漓尽致的表演让观众梦回唐朝,意蕴深长。”还有观众表示,“《六里庄艳俗生活》里的相声比郭德钢多些知识分子气,演员也更入眼些,几首被全新演绎过的让人忍俊不禁的舞台背景音乐,更是该剧点睛之笔。”

  网络鬼才历时两年创作 针砭时弊反映生活现状

  《六里庄艳俗生活》是一部相声剧,它植根于数年前网络热捧的播客(视频分享)作品《六里庄人民广播电台》,由网络鬼才“东东枪”历时两年创作,以相互独立而又前后相继的几段相声与独白组成。东东枪表示,“戏剧与相声是两种较为传统的表演形式,而相声剧正好巧妙地将两者融合在一起,从而蜕变成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 “至乐汇”舞台剧制作人孙恒海也称,“我们希望能够‘解放思想’,大胆突破艺术上的条条框框,只为奉献兼具思想内涵与大众品味的作品给大家。”

  《六里庄艳俗生活》将故事的时代背景设置在唐朝的“开明盛世”,整部戏以六里庄作为主线,讲述长安城老百姓寻找心灵家园乌托邦“六里庄”的故事,为观众展现出了一个充满创意的盛唐市井传奇。该剧时而针砭时弊激扬文字,时而畅聊儿女情长梦想未来,时而字字禅机振聋发聩,时而大搞穿越喻古讽今,编剧东东枪表示,“《六里庄艳俗生活》这部话剧,听名字有些‘三俗’,整个故事也很能‘闹’,并且‘笑’点频出,但是这部话剧的内核是极其严肃的,我们想用‘借古讽今’的手法,反映生活中的一些现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