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 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37  新浪娱乐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京剧服饰 丁晓君舞剑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张云表演 张云教学观众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菊坛传响”讲座圆满成功京剧征服观众(组图)
琴师演奏曲牌 观众体验霸王扮相 丁晓君、王凯演唱《游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和良友基金会主办的“菊坛传响——感受京剧魅力”艺术讲座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丁晓君、张云、王凯三位优秀青年演员倾尽全力,表演京剧精粹,以独特的艺术风采征服了现场观众。

  当日的讲座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330个座位的音乐厅在活动开始之初只坐了一半,且大多是对京剧已有一定了解的戏迷慕名而来。这多少反应了京剧的确已经远离了当代人的视线。但丁晓君在侧幕条看到这个情况后,回到化妆间便说,哪怕只有一个观众,我们也要尽一百分的努力,能为京剧争取到一个新观众,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成功的。

  不料讲座开始后,却有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音乐厅,热情地参与到讲座中来。在沟通中得知,他们是被主办陈设在东艺大厅的多套精美京剧服饰吸引过来的。本来只是想看一看就走,但精彩的内容却将他们留下。他们甚至表现得比戏迷还要激动热情,称通过这次讲座,才了解到京剧并非遥不可触,亲切生动的剧情和妙趣横生的艺术形式使他们希望能再次参与这样的讲座。

  在讲座中,丁晓君、张云、王凯通过细致入微的做工、悠扬动听的唱段,辅以主讲人的讲解,向观众展示了京剧“空处着彩、细如工笔”的美学特征和“唱念做舞”的艺术风貌。丁晓君的恩师杜近芳也通过讲座送上了对上海戏迷的问候。张云在表演完《拾玉镯》“喂鸡”片段后意犹未尽,又完整表演了孙玉姣“绣花”的片段,并邀请观众上台学艺,不过张云多年功底,观众一时哪能掌握得了,人人都有不到位的地方,一时笑声掌声,热闹非凡。

  讲座主办方还专门请来京剧容妆和衣箱老师给观众们扮戏,让观众变成白素贞、许仙、霸王项羽等戏中人。在扮戏过程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贴片子、扎靠等京剧扮装手法,与京剧行当、脸谱等知识,观众不停按动手中相机,而被挑中扮戏的观众更加兴奋,直到终场都不舍脱下戏装,拉着演员学习京剧动作。

  在一个又一个充满趣味的环节中。观众卸去了最初的拘谨,逐渐变得活泼起来。丁晓君、张云、王凯感于观众的厚爱,演唱了《游龙戏凤》《霸王别姬》《白蛇传》的唱段,全面展示了各位演员文武双全的艺术才能。

  丁晓君、张云都是在繁忙的排练中抽身参加此次讲座,大家十分期待能现场观看她们的演出,11月初“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也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定将一飨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