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简介:朝鲜平壤艺术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3:08  新浪娱乐

  朝鲜平壤艺术团成立于1947年,由国家优秀院团的明星艺术家组成,金正日将军指名该团称为“平壤艺术团”。

  该团以继承朝鲜人民悠久的民族文化遗产及传统、创作演出传统的古典作品和精彩的音乐舞蹈作品为宗旨,多年来创作并演出了唱剧“沈清传”和“张花红莲传”等民族古典作品;70年代和80年代,该团创作并演出革命歌剧“密林啊,说吧”、“金刚山之歌”和享誉世界的民族歌剧“春香传”等歌剧作品和音乐舞蹈作品。

  朝鲜平壤艺术团的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在各种国际艺术节和艺术比赛中获奖无数。艺术团中不乏人民艺术家、人民演员、功勋演员等朝鲜最高级别的艺术家。

  平壤艺术团将凭借朝鲜民族文化艺术传世的经典、古朴的华丽和天工巧琢的精美惊艳世人。

  2009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胡锦涛总书记在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贺电中表示“中方愿与朝方一道,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友好,促进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0年5月7日至7月18日,朝鲜版歌剧《红楼梦》在中国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巡演,在中国掀起朝鲜文化热。

  2010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60周年纪念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