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剧目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9:16  新浪娱乐
资料:“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剧目回顾

《歇斯底里》

资料:“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剧目回顾

《低处生活》

资料:“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剧目回顾

《本该如此:牧歌》

资料:“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剧目回顾

《一切就此完结》

  2008年11月4日——12月7日 北京·上海·重庆

  1. 《歇斯底里》

  出演:巡沙剧团和冲击剧团

  2006年全英戏剧奖

  2006年英国卡洛•坦博奖提名

  根据英国著名诗人、剧作家T.S. 艾略特同名诗改编

  《歇斯底里》让我们见证了社会交往中的一次艰难尝试。一对男女正在进行他们二者生命中最为尴尬的晚宴约会。他是一位学者,对现今神经症的研究正威胁着他的理智;她是一位公关经理,狂热地追求各种派对。服务生夹在他们中间左右为难,脑子里萦绕着全球性灾难的场面。该剧以不逊的幽默、生动的表演,配以感性化的音乐和灯光,将观众带入一个为生存而抗争的世界里。

  “非常精彩……我笑得都流泪了。”——《卫报》

  “这是一出了不起的戏剧……对话风趣而机智,别扭的情形得到了完美的呈现。真是一部优秀的新潮作品。” ——《爱丁堡旅游指南》。

  2. 《低处生活》

  出演:盲顶剧团

  2005年全英戏剧奖提名

  英国《乐》杂志年度最佳剧目

  2006年伦敦国际哑剧节上创出连续三周演出票售罄的纪录

  创作灵感源于美国诗人、作家查尔斯•布可夫斯基的最后一部小说《果浆》

  《低处生活》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木偶剧。演员们娴熟地操控着木偶,他们并不试图躲避观众的视线,公开承认了他们的存在和目的。木偶非常精致。演员们为木偶编排的优雅而富有活力的舞蹈,使木偶的角色栩栩如生。

  “如果木偶剧将成为未来的摇滚新星,《低处生活》就是他们的排头兵。” ——《消费导刊》

  “用同等的手法诠释疯狂、恶与美。”——《卫报》

  3. 《本该如此:牧歌》

  出演:不速之客剧团

  2007年爱丁堡戏剧节哈瑞德•安吉尔奖

  带着乡愁逃离嘈杂的都市生活

  不速之客剧团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更怀旧、更宁静和更淳朴的理想世界,那便是绿色怡人的卡迪亚。该剧融图像、音效和现场音乐于一体,通过塑造一个想象中的村庄唤起对田园风情的怀念。它引发了我们对后工业时代遗产及城市与农村关系的思考。

  “不速之客剧团的最新作品绝对精彩……这是一部充满智慧、编排精心的动人话剧。”——《卫报》

  “它汇集了音乐、仪式、痴狂以及全新的舞台设计,还有五位演员强有力的表演。”——《先驱报》

  (4) 《一切就此完结》

  出演:新国际交流剧团

  集合了英国、德国、捷克、波兰、比利时、挪威等多国艺术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一次伟大的营救行动使约一万名犹太儿童从德国纳粹占领地区转移到了英国。《一切就此完结》围绕一名6岁儿童阿格塔的迁徙征途而展开,讲述了欧洲历史上最黑暗时期一个关于生存、爱与希望的故事。该剧以五人乐队、多国语言对白及多元戏剧样式为特点。

  “革新性、实验性、娱乐性、亲和力——它集多个优点于一身。”——《地铁报》

  “绝妙的合唱结合了优美的肢体语言以及完美的现场音乐……非常感人,实在令人难忘。”——《每日电讯报》

  “它将一生的欢笑和泪水融入了70分钟的表演中——绝对精彩。”——《苏格兰舞台报》

  “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来自爱丁堡艺术节”简介

  四部来自爱丁堡的英国当代戏剧于2008年11月4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上海和重庆三地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巡演,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四个风格样式迥异与“爱丁堡艺术节”上的优秀剧作——这就是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2008英国新潮戏剧展”。

  演出期间,戏剧展组织了一系列面向普通观众的现场交流会,并在北京和上海为戏剧领域的艺术家、制作人等专业人士举办了一系列与英国剧团的晚场交流活动以及专业论坛等,提供交流作品、创作过程以及了解英国艺术发展的平台。

  四部作品包括巡沙剧团和冲击剧团联合制作带来的《歇斯底里》;盲顶剧团带来的《低处生活》;不速之客剧团带来的《本该如此:牧歌》和新国际交流剧团带来的《一切就此完结》。每部剧作都诠释了现代社会及人类情感的多个层面,舞台演绎充满激情与活力,既具实验性又不乏趣味,展现了英国当代戏剧的风貌。事隔两年,三部英国当代剧作组成的“2010英国新潮戏剧展——来自爱丁堡艺术节”将于2010年11月7日至28日在京城九个剧场亮相,其中包括2008年带来《歇斯底里》的巡沙剧团新创作的《如此而已》、讲述美苏太空竞赛的英国牛津剧院带来的《登月》,以及斯坦咖啡馆剧院带来的低保真剧作《孑孓之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