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六乙推折子戏致敬大师 《梅兰芳华》不是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9:30  北京娱乐信报
李六乙推折子戏致敬大师《梅兰芳华》不是集锦
李六乙

  10月12日,北京人艺导演李六乙将在具有三百年历史的正乙祠戏楼与北京梅兰芳京剧团联手推出折子戏《梅兰芳华》。该剧汇集了《抗金兵》《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和《天女散花》六部梅兰芳经典剧目。

  具有三百年历史的正乙祠戏楼是中国戏楼发展史上的活化石。从四大徽班进京以来,正乙祠就是北京城南最重要的梨园之一,见证了京剧表演艺术从诞生、发展到辉煌的整个历程。今年恰逢徽班进京220周年,导演李六乙希望用《梅兰芳华》一剧来纪念这个特殊的年份。

  《梅兰芳华》汇集了梅兰芳六出经典剧目《抗金兵》《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天女散花》中的著名折子,形成了一部全面反映梅派艺术的舞台作品。导演李六乙说:“《梅兰芳华》绝不是集锦或者拼盘样式的作品,也不会对前人的艺术成就进行简单的重复。”李六乙努力在导演中,让新一代梅派弟子董圆圆、胡文阁、李红艳、张馨月、姜亦姗、谭娜等人挖掘出更深的艺术意境。“《梅兰芳华》将梅派艺术与古戏楼相融汇,它带给观众的将是与现代剧场完全不同的戏剧效果,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向梅先生致敬。”李六乙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