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导演联手《三姊妹》 打造戏剧乌托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5:40  新浪娱乐
新锐导演联手《三姊妹》打造戏剧乌托邦(图)

《三姊妹》演员集体谢幕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是戏剧大师契诃夫诞辰150周年,以此为契机,中央戏剧学院学院姜涛教授带领自己的学生们排演契诃夫经典剧作《三姊妹》,并成立团队“行动艺术讲习所”。

  排演该戏的创作骨干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0班导演班同学组成,“实现理想并最终成为大师的人,生来是具有使命感的”因为当年姜涛老师的一句话,全班同学几乎没有一个脱离戏剧的本行,周申、黄凯、张慧、刘露、王婷婷、田晓威、徐小朋、王剑男等导演活跃于当今戏剧界,创作排演了《如果我不是我》、《白日梦》、《我不是李白》、《请你对我说个谎》、《凭什么我爱你》、《蝶》、《昏了婚了》、《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办公室有鬼》、《物理学家》等一批口碑与票房俱佳的作品。

  面对当下混杂的戏剧环境,毕业多年来大家在对梦想坚持与妥协的路上孤军奋战,借助10年再聚首这个机会终于团结到一起,并联合许多对质朴戏剧仍有梦想的校友同仁,创立了“行动艺术讲习所”这个经典戏剧创作团队。“办剧团”当年的一个看似儿戏的誓言,十年后终于实现。

  “行动艺术讲习所”这个姜涛教授与他的学生们追求戏剧理想的“乌托邦”一步步的变成现实。讲习所创作面向观众的同时,不断地进行自身学习与实验,不定期开办讲座与学员班。“讲习所”目标一年排演两部经典剧目,真实鲜活的再现经典剧本中永恒的人类共通的情感,并赋予当代思考。坚持“鲜活真实”的创作以求达到“小艺悦人耳目,大艺动人心魄”的艺术追求。

  “行动艺术讲习所”的开幕大戏《三姊妹》正是参与者们初衷的体现。在世界文学中,这三个女性形象正是代表对于理想有着执着追求精神的人们。“三姊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追求梦想者,也团结了这些追梦者。

  《三姊妹》首轮在大隐剧院的演出,虽然演出的故事距离现今已有一百多年,观众却强烈的感受到情感与思想的共鸣。

  十月十五日到十七日,该剧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二轮加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