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琼-萨瑟兰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昨天报道,当地时间周日,澳大利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琼·萨瑟兰在其位于瑞士日内瓦附近的寓所内去世,享年83岁。萨瑟兰凭借着纯净清亮的嗓音和非凡的演唱技巧,集戏剧性和舒情性于一身,赢得了歌剧女皇的桂冠。

  1947年,萨瑟兰首次登台初试啼声,从上世纪50年代起,她改唱花腔女高音,并将这一唱腔唱到上世纪80年代。她是20世纪最杰出的歌剧女演员之一,她的好友帕瓦罗蒂曾评价她为“世纪之声”,卡巴耶则赞其为天籁,她的高音能达到F。

  萨瑟兰的演唱技巧极为出色,她不仅是亨德尔作品的权威演绎者,也是意大利19世纪作曲家作品的杰出代言人。她还是英国皇家歌剧院的明星演员,在福茂唱片录制的多张经典成为乐迷争相收藏的珍品。有乐评认为她是最美的“茶花女”之一。

  她去世后,她的家人在声明中称,根据她的遗愿,将举行小规模的私人葬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