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国修戏剧工作室上海成立 11月上演招牌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2:55  新浪娱乐
李国修戏剧工作室上海成立11月上演招牌剧目

剧照

李国修戏剧工作室上海成立11月上演招牌剧目

李国修和妻子王月

  新浪娱乐讯 今年4月刚刚捧得“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 • 年度最佳编剧”奖项的台湾戏剧翘楚李国修,近日在现代戏剧谷平台上成立了大陆地区首家以“李国修”与“屏风表演班”命名的工作室。10月11日,“李国修戏剧工作室”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意味着台湾剧场一线品牌“屏风表演班”将由此开始全面进军国内戏剧演艺市场。

  作为台湾地区最具原创力的主流剧团之一,创建于1986年的“屏风表演班”多年来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艺术质量与稳定的戏剧观众。但在大陆的市场开拓方面,“屏风”却较自己的台湾“同伴”,如“表演工作坊”、“优人神鼓”、“河左岸”等晚了许多。对此,李国修笑言道:“以往的‘屏风’总是姗姗来迟,如今要感谢现代戏剧谷独具慧眼,使‘屏风’成为第一家入驻上海现代戏剧谷的台湾剧团。相信戏剧谷必能带给‘屏风’、带给国修一个全新的起步。”

  招牌定目剧《三人行不行I》首开沪上演出新模式

  从11月18日起,“屏风”的招牌定目剧《三人行不行I》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正式开演,演出时间固定为每周五与周六,其余时间则在深圳、杭州等内地城市巡演。“屏风”执行长林佳峰坦言,此次采用“巡驻演”相结合的全新模式,一方面是因受到场地、档期等多方面条件的限制,另一方面则是因地制宜,尝试一种符合大陆戏剧市场的演出模式。

  这部曾于23年前在台北火爆连演32场的经典大戏不仅为“屏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开启了“屏风”所独有的“结构与解构”、“一人多角”、“系列作品”、“定目剧”等呈现生活百态的个性化创作风格。该剧的执行导演黄毓棠解释道:“为长期营运的考虑,‘屏风’每隔五年会将以往发表的经典旧作进行改编,重整之后再度推向市场。让老观众重温感动,让新观众了解‘屏风’的成长。这种固定演出的剧目就是所谓的‘定目剧’。《三人行不行I》是一部喜剧的开胃小品”,希望它能成为“屏风”进驻大陆市场的‘敲门金砖’”。

  《三人行不行I》的原始构想来自于传统的“三口相声”,以中国古典戏曲的写意手法与西方现代剧场的简约元素,生动展现了当代城市生活的多重风貌。担任主演的郭耀仁、杜世梅、陈家逵已是该剧的第十代演员,仅以两男一女的三人组合便把30多个不同角色演得风生水起,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对戏剧节奏的准确把握令人印象深刻。

  39部原创作品陆续登陆  戏剧谷专属剧场呼之欲出

  从2011年开始,李国修计划将陆续引进“屏风”成立24年来累积下的39部原创剧作,首次在国内戏剧舞台上完整展示“李国修作品”全本。他表示:“我一直怀有这样两个梦想,一是找到一座能容纳‘屏风’39部作品的专业剧场,二是组建200人的大型专业剧团。如今,我在戏剧谷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我深信,‘屏风’将从戏剧谷起飞,努力把梦想变为现实。”

  据悉,现代戏剧谷拟在近期投入开发区域内现有的剧场资源,并将其改造成能够承担现代戏剧演出功能的专业剧场。届时,不仅所有落户戏剧谷的名家们将拥有一方开阔、自由的表演舞台,并且来自上海本地与海内外的观众都能在现代戏剧谷专属剧场内欣赏最优质的戏剧、分享最真实的感动。(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