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滑稽戏《一二三,起步走》10月来杭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4:53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苏州滑稽戏,是和昆曲、苏州评弹一样让苏州人骄傲的文化样式。10月15日-17日,被誉为“苏州文化名片”的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将带着苏州滑稽剧团的保留节目——《一二三,起步走》在杭州胜利剧院巡演。

  诙谐、活泼的滑稽戏《一二三,起步走》至今演出已有14年,演出4100多场,几乎拿遍中国所有的戏剧大奖。如果说一般的儿童剧适合低龄儿童欣赏的话,那么这部滑稽戏则适合“高智商”的孩子,甚至连大人看了,也觉得很有趣。故事讲述了山村女孩安小花为了凑足苏老师的住院费,做起钟点工,由此与城市少年及其家长、老师产生了一系列的冲突与碰撞,让他们对在人生道路上怎样“一二三,起步走”有了新的理解和追求。虽然老底子滑稽戏都是用苏州方言说的,不过为了让杭州观众更容易理解剧情,这次演员说的都是普通话,因此家长也不必担心孩子会听不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