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莱坞”旋风来袭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8:42  深圳晚报
“宝莱坞”旋风来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压轴

宝莱坞舞蹈

  深圳晚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最后那段热烈的歌舞就是由印度ZEE宝莱坞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的。10月15日、16日,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再上重头戏——ZEE宝莱坞歌舞团《风华绝代——歌舞晚会》将登上深圳大剧院的舞台。

  ZEE宝莱坞歌舞团归属印度最大的媒体娱乐公司ZEE,它是印度宝莱坞电影的“御用伴舞团”,不少演员都曾在影视剧中出任角色,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据悉,演出将伴随着《拉兹之歌》(影片《流浪汉》主题歌)的熟悉旋律拉开帷幕。中间,将以舞蹈重现牵动无数观众爱情心弦的《宝莱坞生死恋》的情节。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结尾热烈的舞蹈将成为本次演出的压轴节目。

  再现经典电影歌舞片段

  据介绍,ZEE宝莱坞歌舞团是最能代表正宗印度歌舞文化的团体。随着印度宝莱坞电影王国的发展壮大,以及印度最大的媒体娱乐公司ZEE的全球扩张,该团已经先后出访过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所到之处都引起轰动。

  据悉,ZEE宝莱坞歌舞团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为中国观众特别打造了这场融合中印文化精髓的歌舞晚会。其中既再现了《大篷车》、《奴里》、《流浪者》等经典印度电影的歌舞片断,也会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结尾处的热烈群舞激情演绎,展现现代印度的时尚魅力。

  在这场精彩的歌舞演出中,《火之舞》与《脚铃舞》也将成为整个晚会的焦点。《火之舞》是经典的印度民间舞蹈,其中加入了类似杂技的元素。在纷繁复杂的舞蹈动作中,瓷碗一直岿然不动地高高叠在舞者头顶。而《脚铃舞》则展现了印度女郎最柔美、活泼的一面。它作为印度传统舞蹈之一,以舞者足踝部所系脚铃发出清脆的铃声而闻名于世。舞者脚步娴熟、舞姿曼妙,再配以变化多端的手势、旋转的舞步和萌动的眼神,令人心醉。此外,印度的千手观音舞也将成为一大亮点。

  牵手世界小姐

  化身美丽舞姬

  在华彩的舞蹈之外,该团先后与历届印度的世界小姐牵手,创作和演出了歌舞节目。该团又特别吸纳了印度各省的选美获奖小姐,使该团美女如云,并化身舞姬,演绎印度时尚歌舞,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使者”。

  此外,晚会还将融入中国元素,由印度舞者演绎中国名曲《茉莉花》。印度知名男、女歌手派柏和妮莎还将深情对唱中国经典民歌《康定情歌》。两位歌手曾获2007年印度星光大道电视歌唱节目年度冠军。他们极具感染力的声线让中国观众熟悉的旋律融入迷人的异国情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