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恋是个仙》演绎白领梦入西游 台词新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9:44  新浪娱乐
《初恋是个仙》演绎白领梦入西游台词新潮(图)

《初恋是个仙》剧情搞笑

《初恋是个仙》演绎白领梦入西游台词新潮(图)

《初恋是个仙》剧照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晚,朝阳文化馆“9剧场”TNT剧场内座无虚席,场内时而传出阵阵笑声。据悉,西游盗梦手记《初恋是个仙儿》正在这里上演,该剧讲述了某广告公司的白领朱古力,偶然间梦回西游,变成了猪八戒,而身边同事也分别化身为唐僧、悟空和沙僧。变成猪八戒后的朱古力,本以为已经摆脱了现任女友和初恋的围追堵截,没成想两位佳丽却也已梦回西游,并化身为白骨精和嫦娥……

  首演爆棚 观众赞台词“给力”  

  当晚是《初恋是个仙儿》的首轮演出,对于这出一出以“盗梦”为题材的小剧场话剧作品,观众表示非常奇幻,主人公在时间和空间中穿梭往复,很有些《盗梦空间》的味道。剧中不乏各种后现代的包袱和笑料,剧中对当下青年人情感问题的解析也颇为深刻。观众李小姐说:“猪八戒就是自己男朋友的缩影,恐婚恐的厉害,我终于在这部戏里找到原因了。”

  而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剧中令人捧腹的台词,“给力”、“加嘞个油”、“我嘞个去”这些在网络流行语成了西游师徒四人的口头语,逗的观众忍俊不禁!观众吴先生告诉记者,很喜欢剧中的台词,编排的很恰到好处,一点不觉得生硬,很有戏剧效果。

  编剧自爆也是“日和控”

  剧中出现的很多最近“日和系”语言,还有师徒四人穿越未来的段落,都很容易让人想起网络人气动画《西游记-旅途的终点》。编剧冯瀚辰和杨钧儒称,自己就是《日和漫画》粉丝,并视这个系列为自己的“大爱”。话剧中借鉴了日和漫画的一些小技巧,不仅能让观众感到十分亲切,同时也是为了给这部心中的神作致敬。“它用很戏虐的手法重新解构了《西游记》的人物,让网友们都十分震惊,它给了我很多启发,创新就应该是这样,大胆而另辟蹊径,我对那些能从经典中解析出新意境和感悟的,充满智慧的鬼才们怀揣敬意”。

  据悉,从12日开始到24日,《初恋是个仙儿》将在朝阳文化馆“9剧场”TNT剧场连演12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