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艺术院校“打擂”大剧院 展演精品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国家大剧院第三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将于10月21日至11月14日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六所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和艺术家,将带来11台剧目、15场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将演出“桃李芬芳——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由胡咏言执棒,女高音张立萍、男高音张建一,小提琴演奏家薛伟、徐惟聆、吕思清、林朝阳等都将登台。另一场“民族器乐的交响——民乐与交响乐音乐会”,集中展现现代民族音乐作品。中国音乐学院将带来一场民乐室内乐演出和“乐·尚·风——声乐精品专场音乐会”。此外,西安音乐学院将集中上演作曲家赵季平的作品。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将派出120余人的强大阵容,除齐全的拉弦、吹弹、打击乐组,还将编钟加入到演奏阵容,并配备了被誉为青铜之王、百器之尊的“楚曾百钟”。

  戏曲和舞蹈方面,中国戏曲学院将上演京剧《白蛇传》和小剧场实验戏曲《还魂三叠》。北京舞蹈学院是首次参加“春华秋实”展演周,将带来4场舞蹈专场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