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里庄艳俗生活》变身开演 哑巴说相声遭砸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0:35  新浪娱乐
text1 “良辰美景”篇
text2 “长安市上”篇
text3 讲述“进化史”
text4 特别观众闹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经过“变身”后,在麻雀瓦舍重新开演。演出通过相声的方式针砭时弊,让观众在笑声中反思现状。在哑巴说相声的段落,剧组特别安排了托儿砸场,喊观众清醒点。

  《六里庄艳俗生活》变身开演

  当晚的演出,在六里庄广播电台的播音中拉开帷幕,台上都是“凤凰穿牡丹”花被套柱子。这个变身后的版本,与青戏节上的首演版本相比,不但演员数目由3位增至7位,内容也跟前一版本几乎完全不同。该剧编剧的东东枪亲自上阵执导。由原来的偏话剧,改成了侧重相声表演。全剧分成《秦时明月》、《良辰美景》、《长安市上》、《轻舟已过》等篇章,每一篇章都是两位“六里庄村民”表演的对口相声,仅在串场时有简单剧情设置。

  哑巴说相声遭砸场引人深思

  剧情背景虽然设定在唐朝,但内容却总能让观众联想到身边的人和事。例如:“我们大唐到处可见裤衩式建筑高耸入云”、“自助式量贩式科考人人混文凭”、“梦幻无痛看头法”以及机器猫版节气歌、六月天乐队……剧组在观众席前排安插了两个穿古装的“托儿”——野蛮女和眼镜男。演出过半时,上来两位串场演员要求来一段,没想到负责逗哏的竟然是“哑巴”。听着哑巴“阿巴阿巴……”说了两分钟,台下观众仍旧乐呵呵,没有人提意见。这时候坐第一排的野蛮女突然起身,骂骂咧咧地砸场子,怒气冲冲台上扔矿泉水瓶,她还指责全场观众:“这你们也能看下去?脑子有问题吧……”虽然这是一段闹剧,但这个段落过后,不少观众也感觉值得回味,生活中不也有这种盲从的状况吗?

  借古揶揄了当今的怪现状

  《六里庄艳俗生活》是由网络作家东东枪历时两年创作而成,通过几组唐朝“开明盛世”人群的所见所闻,借古揶揄了当今的怪现状。 八位生在大唐盛世的荒诞平民,来到长安城闯荡,而后无奈于现实,最后殊途同归——逃避到长安城东郊六里的六里庄。各种方言串烧、夸张的表现手法和古今反串的形式让台下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据了解,《六里庄艳俗生活》将成为“麻雀瓦舍”剧场的保留剧目,不但将会长期驻演,麻雀瓦舍更会联合“至乐汇”、“论语剧社”推出一系列的“六里庄”风格的相声剧。崔一佳/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