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披露珍贵照片影音 《曹禺》让大师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1:04  北京娱乐信报

  继《大人大艺》热播之后,又一部反映北京人艺戏剧大师风貌的纪录片《戏剧大师——曹禺》将于本月17日在北京卫视开播。这部历时两年拍摄完成的15集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用大量历时图片和曹禺先生生前的影音资料,第一次全面展现了曹禺的生平历程,并独家剖析了他在创作低潮时不为人知的内心苦闷。

  今年是曹禺先生诞辰百年,对他的纪念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但在所有的纪念形式当中,这一部人物传记片却最为传神而有力量。说传神,是因为该片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和曹禺生前的影音资料,直观再现了曹禺的戏剧人生。

  记者昨天在片段中看到,片中有曹禺和周恩来在南开中学剧社男扮女装演话剧的剧照,有《雷雨》的手稿镜头,有曹禺先生在北京人艺工作时的影音录像,也有多段他生前的谈话资料。观众可以从这些宝贵的镜头中,对曹禺先生的戏剧人生进行一次最直观的了解。

  该片不仅再现了曹禺一生,更是首次详尽披露了他在创作低潮期不为人知的内心苦闷。该片导演李春文说,曹禺曾对黄维坚说,我太孤独了;他也曾对爱女万方说,我厌烦透了这种迎来送往的日子。在《雷雨》等作品被人曲解时,他不曾为自己辩解;在《日出》引起争议时,他也很少去做解释;他努力在担任社会职务时尽职尽责,但他那逐渐消失的文学敏感和安静的创作环境却令他非常苦闷。这种苦闷伴随了曹禺很多年。现在,人们印象中的曹禺是一位难以超越的戏剧大师,但这部传记片却真实还原了曹禺这些颇值得人反思和回味的艰难的内心历程。

  该片将于本月17日23点在北京卫视开播,每天中午12点该片将在北京台青少频道进行重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