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玫瑰》成功逆向战韩流 将亮相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1:18  新浪娱乐
田沁鑫《玫瑰》成功逆向战韩流将亮相上海(图)

田沁鑫时尚版《红白玫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昆曲《1699·桃花扇》,话剧《生死场》(韩国版)、《赵氏孤儿》(韩国版)后,日前田沁鑫再用反映“中国80后的情与惑”,演员靓丽制作精美堪比“偶像剧”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时尚版),让韩国观众见识她戏剧作品独有的魅力,在“韩流文化”的大本营成功逆向将其挑战。紧接,该剧将亮相张爱玲原著故事发生地上海。

  中国故事引韩国观众共鸣,无须看字幕

  “我有渴爱症!”“我爱上你了!”“这个社会不允许,毁的是我的前程!”“你真可怕,这个时候还在想着工作!”“把他埋了,在我心里!”当张爱玲经典著作《红白玫瑰》中的主人公改变性别变成80后,来到田沁鑫执导的同名话剧“时尚版”,对话及自我思辨的方式,也变得更为直接大胆,一言一行皆是当下都市人无爱时渴望、有爱时无措心态的立体呈现。而这种因工作、房贷等重压而引发的都市人特有的感情上的左右为难,在“地球村”及“网络化”时代,早已不单是中国年轻人独有。该剧日前作为韩国首尔“奥林匹克艺术节”唯一中国参演剧目,便连演3场皆令韩国观众深有共鸣,他们甚至不需要观看字幕,亦能从剧中人身上,看到自己及身边朋友的影子。而剧中在国内演出时引来无数笑声的少量韩语,首尔观众听到开心之余,更感觉剧离自己再近一步。

  田沁鑫娴熟处理多种题材,逆向战韩流

  当下以韩剧、韩国音乐等为代表的韩国流行文化,在中国有不容小觑的影响力,造就一大批深受国内年轻人追捧的偶像。而该剧首尔演出时,外形靓丽、演技出众的演员,却在“韩流文化”的大本营,成为反令韩国人追逐的偶像,“红玫瑰”董畅、“佟振宝”赵淑琪等人,3场演出下来都多出不少热情的韩国粉丝。加上该剧导演手法新颖、舞台视觉华美、音乐声效动人,不少观众感慨“制作无比精美,比看韩国偶像剧过瘾”,成功逆向将“韩流文化”挑战。而因田沁鑫执导的昆曲《1699·桃花扇》,话剧《生死场》(韩国版)、《赵氏孤儿》(韩国版)曾在韩国有过叫好叫座的演出,一些对她熟识的资深戏迷,更评价称“她无论处理古典东方题材,还是当下都市题材,手法都一样娴熟,充满当下热度和人文关怀。”

  将亮相张爱玲笔下的上海,等观众检验

  应邀赴韩演出之前,时尚版《红白玫瑰》已在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地完成50余场热演,被《新京报》等媒体、作家张抗抗等名人以及各地的普通观众综合评价称“形式颠覆原著,却将精髓传承,是部难得的舞台剧佳作”。而在首尔演出大获成功之后,该剧也将乘胜追击,转战张爱玲的原著故事发生地上海,让“红白玫瑰”回乡。10月19至27日,上海观众可亲临上海大剧院,检验这部“想象张爱玲如果是80后,如何处理种种爱情难题”的剧作,是否真如原著一样,已可称为“经典”。 梅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