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大邱歌剧团杭州带来《茶花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已经五年没有歌剧演出的杭州剧院从本周起接连发力,相继推出歌剧《波西米亚人》和《茶花女》。10月21、22日,由宁波大剧院组织并推广的韩国大邱歌剧团的歌剧《茶花女》将在杭州剧院上演。作为韩国最知名的歌剧团,大邱歌剧团一直以极高的歌剧艺术表演水准和多样化的题材驰名于韩国,始终代表着韩国歌剧的最高水准。

  《茶花女》是威尔第根据小仲马小说改编台本创作的三幕歌剧。女主人公的原型是当时巴黎上流社会著名的交际花,与包括小仲马本人和李斯特等在内的名人都曾有染。故事叙述薇奥丽塔虽混迹于风月场中,但渴望着有真正的爱情,遇贵族青年阿尔弗雷多,两人动了真情。阿尔弗雷多之父闻讯赶来阻挠,要求薇奥丽塔放弃爱情,薇奥丽塔忍痛应允,遭阿尔弗雷多误解。直至薇奥丽塔染疴濒绝才知真相,赶来求恕,但为时已晚。

  提起歌剧《茶花女》,就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到该剧的著名作曲家威尔第,意大利伟大的歌剧作曲家。曾投考米兰音乐院,未被录取,后随拉维尼亚学习音乐。1842年,因歌剧《那布科》的成功,一跃而成意大利第一流作曲家。当时意大利正处于摆脱奥地利统治的革命浪潮之中,他以自己的歌剧作品《伦巴底人》、《厄尔南尼》、《阿尔济拉》、《列尼亚诺战役》以及革命歌曲等鼓舞人民起来斗争,有“意大利革命的音乐大师”之称。

  大邱歌剧团创办于1992年,曾将歌剧《假面舞会》、《蝴蝶夫人》、《亨泽尔和格泰尔》、《托斯卡》、《塞尔维亚理发师》等作品搬上舞台,对于提高韩国歌剧水平方面起着龙头作用。其中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献演的普契尼的《图兰朵》被誉为代表韩国60年歌剧历史的最高水平。本报见习记者 陈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