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杜近芳写亲笔信 激励《白蛇传》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21:47  新浪娱乐
艺术家杜近芳写亲笔信激励《白蛇传》成功(图)

杜近芳亲笔手稿

艺术家杜近芳写亲笔信激励《白蛇传》成功(图)

杜近芳

  新浪娱乐讯 丁晓君主演的《白蛇传》作为“菊坛传响”演出周的重头戏,近日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丁晓君的恩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得知观众对这个戏期待很高的情况后,十分激动,连夜给“菊坛传响”《白蛇传》剧组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青年的期待,和对京剧事业永远不灭的激情。

  “菊坛传响”《白蛇传》剧组委托新浪娱乐独家刊发杜近芳亲笔手稿,同时表示,剧组成员都十分感动,在排练中投入了更大的热情,希望11月在上海的演出,不辜负前辈和戏迷的厚望。

  以下是信件全文:

  1952年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自领导下创排演出的“ 白蛇传”,当时是给予我们中国京剧院一团的光荣任务, “ 白蛇传”三个字是周总理起的剧名,编剧由田汉著作,原排导演是上海京剧院吕君樵和中国京剧院郑亦秋,两位导演在1949年前很受田汉老赏识的,在新中国成立后创排新剧目的时期,便非常和谐愉快地投入到京剧事业推进发展的工作中,从开始中京院和上京院创造此剧就是血肉相连。

  1955年中国带到着新作品参加西欧第二届国际戏剧节,我演的剧目是和叶盛兰老师的“白蛇传• 断桥”一折,大获轰动,观众极为热爱,新闻媒体强烈要求观看全剧。

  1960年参加美洲第九界国际戏剧节,有综合节目、和大型京剧“白蛇传”全本,我白素贞、李少春老师和袁世海老师演许仙和法海,当时参加综合节目的民乐和民间民族舞蹈演员也支援参加, 帮助京剧“ 白蛇传”的演出,首创性、开拓性演出整个晚会, 观众热烈欢迎,并游行请愿增加演出场次。

  1964年,中法建交,中央组建了由文艺院团 。有民间民族舞蹈、民乐独奏和交响演奏表演综合节目和大型京剧全本“ 白蛇传”。中京剧上京院联合演出此剧,我演白素贞、童祥麟演许仙、齐淑芳演小青,在诸多老师的帮助下,演出效果盛况空前,轰动程度连过道票抢光,走廊票也买没了。妇女要求脱掉高跟鞋坐在地上看,我们的团长是上海市市长金仲华副团长是中直的劳辛,在国际上这样热烈轰动的历史时刻让我记忆犹新,这就是我们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奋斗终身的动力。更加难忘的是2004年中法建交40年,由上海组团,以京剧“ 白蛇传”这个剧目参加庆祝,上海院培养南京的学生李洁加盟,在法国再度掀起轰动!

  2010年11月,你们青年强强联合,在上海演出“白蛇传 ”,我由衷地高兴,这个剧目是新中国伟大的党和中外人民观众文化的结晶;是加深友谊和了解的硕果。向上海文艺界学习、向世博会领导和工作人员慰问、向上海人民观众汇报,我满怀衷心热忱祝演出圆满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