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婚男女》潜伏人艺 聚众剖析“心中有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2:28  新浪娱乐
《隐婚男女》潜伏人艺聚众剖析“心中有鬼”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隐婚男女》作为一部对婚姻掘地三尺、对信任赤裸剖析、对无名指上的那道小白印情景再现的小剧场隐情话剧,自上演以来场场爆满,为京沪两地掀起了一股隐婚风暴。2010年10月19日至11月3日,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导演李伯男亲自为都市男女的情感症候群把脉号诊,详解当事业遭遇婚姻,当相爱对上暧昧后的一百个疑难杂症。

  隐婚、蜗居正在残酷催化现实

  《隐婚男女》中,生活在都市的新婚夫妇为还房贷不得不谋取高薪工作。恰逢丈夫的单位——游戏设计公司招人,面对“不能结婚”的要求,妻子只好隐藏已婚身份应征。当上了隐婚男女的二人在公司玩起潜伏,直到丈夫发现内向怯懦的“海龟”老板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婆,一场情天波澜暗暗产生。为事业及房子奋斗是冷酷现实的迷幻剂,满足了70后80后最后逝去的一丝幻想情节,而蜗居隐婚是残酷现实的催化剂,刺痛了70后80后正在面临的一个严酷现状。

  舞台中央聚众剖析“心中有鬼”

  当那些最初的承诺与恋爱物语的告白,再次在舞台上潸然滑过,伴随着曾经对彼此许下的誓言与廉价却闪着坚定光彩的小指环,《隐婚男女》对所有深陷在职场与家庭、爱与暧昧中的都市男女大奏曾经最熟悉的一首歌。半年时间内《隐婚男女》跑遍大江南北,为那些或在职场里埋头挣命、或沉浸在办公室地下情中、或准备向邻桌同事告白的凡夫俗女们传递一份贴身切肉的精神关怀。历经十个月后《隐婚男女》王者回归京都人艺舞台,潜伏在舞台中央,展示一份可怜又可爱、可气又可叹的“心中有鬼”。导演李伯男坚持着他一贯的温暖人心,以七年级生的睿智与调侃一解八零生之惑,完美将艺术创作与商业收益结合,在成功巡演半年之后,再度率领“隐婚班底”大隐于市,悄然现身初秋北京萧杀街头。

  导演李伯男:“婚姻情感不归路”专业户

  近年来凭借着《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异军突起、继而在小剧场话剧市场玩的风生水起的青年导演李伯男作品渐成一贯大气风格。从《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以及今年全新力作《隐婚男女》,不难发现房子、事业及爱情永远是拴在一起的,尽管人们总是高唱爱情价更高,而全景呈现这段残酷现实的导演李伯男亦被业内戏谑为“婚姻情感不归路”专业户。七年级生李伯男于北京长居南城,自小耳濡目染最“接地气儿”的一批百姓肆意生活,对于美好与温情总是本能的靠拢。在谈到“不归路”这三个字,李伯男认真的一改平素温和,坦诚最温情的喊话可能不及一针见血的痛楚。“我宁愿唱黑脸。”李伯男继而恢复了一贯的笑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