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名剧《咏蟹花》10月亮相京城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4届国际戏剧季的开幕大戏,新加坡“TOY肥料厂”剧团的经典话剧《咏蟹花》将于2010年10月19日至21日在东方先锋小剧场连演3场——这也是该剧近百场演出中首次以华语版亮相在京城观众面前。

  开幕大戏,献上极致声色飨宴

  中国国家话剧院第4届国际戏剧季以“华彩亚细亚”为主题,遴选了亚洲6个地区的8部优秀话剧参加。其中,新加坡名剧《咏蟹花》以其深厚唯美的剧本底蕴,简洁清朗的导演技法和美轮美奂的舞台美术设计一举当选为本次演出季的开幕大戏,为金秋的京城舞台带来了一抹别样的异域风情。

  华语对白,尽显中国古典诗韵之美

  《咏蟹花》脱胎于《红楼梦》中的“蟹宴”情节,由新加坡著名舞台剧导演吴文德撰写剧本并亲自执导,仅剧本创作就历经3年,精益求精。据悉,该剧最初是以中文成稿,而后再翻译成英文进行演出。本次来华演出是《咏蟹花》首次以华语版亮相,因此京城观众看到的将是该剧洗尽铅华后的最真实的一面。

  深爱《红楼梦》的导演吴文德通过对“蟹宴”段落的另类解读,将中国特有的“宴文化”所承载的政治寓意表达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红楼梦》30多首名诗中精选出7首,并从角色的情感出发设计意境,令诗拥有新的生命,成为了角色的一部分。

  5个女人,演绎一场哀婉动人的“宫心计”

  《咏蟹花》描写了5名身处深宅大院的女子因为父亲六十寿辰准备蟹宴时所发生的一系列爱恨情仇,以清一色的女子阵容演绎了一场发生在闺中深处的“宫心计”。

  虽然该剧以清朝为故事背景,但却隐喻着现代社会。剧中的5位女子生活在一个逐渐没落的大家族中,表面风光无限,内心却寂寞无聊——就像现代社会中的一些名媛贵妇——也许充满抱负和理想,但即便是最娇艳的花朵,在现实的压抑下最终都将被践踏摧毁。

  导演吴文德表示,咏蟹花是美丽的,但美丽背后往往有丑陋的代价,最美丽的事物往往也最容易枯萎。

  超低票价,国话搭建公共文化平台

  本次国际戏剧季中,中国国家话剧院作为主办方将以最低50元的票价邀请尽可能多爱好话剧的朋友走进剧场观看新加坡名剧《咏蟹花》,以低票价、低门槛的原则切实担负起国家院团搭建公共文化平台的社会职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