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川剧《金子》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5:37  新浪娱乐

  《金子》是一台纯粹的川剧,是重庆川剧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曾先后荣获中国艺术节大奖、中国曹禺戏剧奖、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成就奖和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称号。它改编曹禺先生名著《原野》,在遵循原著精神的基础上作了必要的调整,以金子的情仇爱恨为主线,将原先的“复仇戏”改编成一部“内心戏”,突出了金子身处漩涡中复杂的内心冲突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唱词很有四川味道,念白又都是四川话,还采用了川剧的变脸、帮腔等独特的表现手段,具有浓烈的川剧特色。同时,国家一级演员、两度荣获戏剧梅花奖和文华表演奖的沈铁梅细腻地表演,充满情感地说唱,把川剧“程式”运用得流畅自如。

  民国初年,焦阎王谋财害命,虎子蒙冤囚牢,与恋人金子别离。金子被迫嫁给了焦阎王的儿子焦大星,饱受焦母折磨。十年后,虎子越狱,回乡复仇,不料焦阎王已死,金子虎子重逢,恋情死灰复燃,虎子、大星这对儿时的朋友反目成仇,情仇碰撞,爱恨煎熬,金子卷入爱恨情仇的漩涡中,金子百般劝阻虎子,虎子一意孤行,终究杀死无辜的焦大星。逃亡途中,虎子自杀而亡,金子怀着希望孤身走向茫茫天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