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 殷桃演二百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7:45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导演田沁鑫 秦海璐 陶虹 辛柏青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殷桃 导演手捧《四世同堂》原稿 朱媛媛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主演出席 众多嘉宾到场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舒济舒乙送上柿子 舒济舒乙为首演开票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老艺术家致辞 国家话剧院领导致辞 殷桃看得出神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舒乙致辞 演出方领导致辞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四世同堂》饯行独缺孙红雷殷桃演二百五(图)
陶虹秦海璐交谈 嘉宾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剧组在老舍纪念馆“丹柿小院”举行 “台湾首演饯行会暨北京演出开票仪式”活动。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等明星齐聚一堂,就连缺席两次活动的殷桃也早早现身,唯独不见孙红雷身影。殷桃透露,她正在为了冠招弟这个角色找“二百五的劲头”。

视频:《四世同堂》饯行会暨北京演出开票仪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饯行会独缺孙红雷 殷桃要演“二百五”

  饯行会上,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陈明昊、邢佳栋、殷桃等演员基本到齐,唯独不见孙红雷身影。据制作人李东透露,孙红雷不久前已秘密参加了一次排练,因为他与其它人没有对手戏,所以无需长期驻扎剧组。接下来,孙红雷将直奔台湾首演现场。

  空政演员殷桃是作为“外援”,加盟到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剧组的,她饰演的是大赤包与冠晓荷的女儿“冠招弟”。这是殷桃第一次演反面角色,她说:“如果今后再有人找我演坏人,那就说明我这次成功了。”《四世同堂》讲的是老北京胡同里的故事,而殷桃出生在南方,所以语言上需要先过一关。刚开始只是听得懂,说得不到位。经过一个阶段排练才慢慢适应说北京话。对于这个角色,导演要求她拿出“二百五的劲头”,殷桃就悄悄观察“胖菊子”小陶虹的表演。因为小陶红不仅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而且两人的角色也都属于“没心没肺的二百五”。

  秦海璐、小陶红绑沙袋找胖人感觉

  当天,老舍纪念馆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有关话剧《四世同堂》排练进展的视频。因视频较短,该剧的舞台视觉没作太多呈现。导演田沁鑫透露,剧组的演员从20岁到70多岁,真正实现了“四世同堂。”而该剧首次连排时长超标,足足有3小时20分钟,所以暂时没敢请舒家人去看。

  视频中,秦海璐和小陶虹的增肥造型比较引人注目。两张小瘦脸和臃肿的身材不成比例,看起来有点滑稽。秦海璐说:“老舍先生的作品本来就是有幽默感的。”据秦海璐和小陶虹透露,她们俩的衣服都暗藏玄机,垫了不少材料。为了找到胖人的感觉,她俩不光盯着身边的胖人观察,还每人绑上两个6斤的沙袋,找“重量感”。秦海璐为了从骨感变成“大赤包”,更是加穿了胖袄,还在肚子的位置藏了两层轮胎材料。她说:“那股泼辣劲是我演出来的,坏人还是得以表现派为主。但我觉得定妆照还不够老,我得再扮老点。”

  《四世同堂》开票 剧组收到“震组之宝”

  10月19日中午12点左右,主办单位负责人与导演田沁鑫、舒济舒乙先生等一起打开票板,话剧《四世同堂》北京演出正式开票,并由田沁鑫代表剧组,赠送舒济舒乙先生为老舍先生开出的首张戏票,为老舍先生预留坐席。老舍先生的生日是2月3日,该预留票座位是首场2排3号。

  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将于本月30日在台湾中山纪念馆首演。之后,将在深圳、上海、重庆等地展开为期两月的巡演,并于明年的1月13日亮相北京天桥剧场。当日活动现场,老舍先生的长女舒济、长子舒乙先生,从老舍在1953年亲手种的柿子树上,摘下十个柿子赠送剧组,祝演出一路“事事如意”“十全十美”。老舍先生当年是在贫病交加的状态下,在重庆北碚创作完成了《四世同堂》前两部《偷生》和《惶惑》以及其它文学作品。重庆演出商表示该剧“重庆演出时,将会举行一系列盛大的活动,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老舍先生‘回家’。”据舒乙先生透露,当年日军飞机轰炸重庆时,老舍先生什么财物都顾不上收拾,唯独抱着那一叠毛笔写的《四世同堂》手稿。这些手稿后来被定为“国宝级”文献资料。舒乙先生特地准备了一份手稿赠与剧组。田沁鑫导演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剧组的‘镇组之宝’,会专门装箱携带,让老舍先生保佑我们巡演顺利。”  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