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李伯男:陈奕迅演《隐婚男女》我很忐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23:09  新浪娱乐
对话李伯男:陈奕迅演《隐婚男女》我很忐忑

导演李伯男

对话李伯男:陈奕迅演《隐婚男女》我很忐忑

导演李伯男“陈奕迅演崔民国,我很忐忑”

对话李伯男:陈奕迅演《隐婚男女》我很忐忑

导演李伯男“我一直都是主流状态”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是《隐婚男女》双喜临门的日子,电影版开机,话剧版第二轮首演。尽管这是个轻松的都市男女职场戏,但话剧版导演、电影版监制李伯男却称自己一直是主流状态。他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表示:“陈奕迅演电影版‘崔民国’,我很忐忑。”

视频:李伯男对话新浪娱乐谈话剧《隐婚男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奕迅演崔民国,我很忐忑”

  10月19日,话剧《隐婚男女》经过全国20城市百场巡演再度回到北京。而根据话剧《隐婚男女》改编的同名电影,也于同一天在京开机。尽管老舍、曹禺的剧作也曾被改编成影视剧,但近些年涌现出的小剧场话剧被搬上大银幕,这还是头一遭。

  话剧版的导演李伯男在电影版中担任策划和监制,他特别准备了话剧百场票根赠送给电影剧组,称这种感觉像送孩子出门。谈到电影版的男主角陈奕迅,李伯男说:“其实,陈奕迅演‘崔民国’,我也很忐忑,毕竟和话剧中的人物风格完全不一样。但能通过这个方式让这个故事有更大受众群,也是一件喜事。”据了解,电影版将和话剧版正好相反,陈奕迅将变成“男隐婚人”,上司变成了女性,由刘若英出演。

  “我一直都是主流状态”

  从2006年-2010年,李伯男每年都有一部小剧场作品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他们这个创作团队在戏剧品质上的保证。近几年,这些剧目也受到了国家级戏剧奖项的肯定,李伯男也成为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戏剧板块剧目统筹人。

  有网友说,这是李伯男主动向主流戏剧靠拢。而李伯男却笑称:“我一直都是主流状态,是戏剧学院的孝子贤孙。我本身没有探索、先锋精神,就是踏踏实实做戏。”与孟京辉、何念等导演相比,李伯男没有国有院团支持,但他却表示:“虽然自己弄费心点,但这不是出好戏的关键。”

  “谁做好音乐剧,我就特服谁”

  目前,李伯男戏剧工作室已经积累了十余部作品,但选演员的机制还是“落后”状态,基本依靠朋友介绍。今年除了《隐婚男女》的全国巡演,还与广州话剧团、杭州话剧团合作了《真情勿扰》、《幸福.com》。明年,他们要将阵地迁移回京,不仅有明星版都市题材的大剧场作品推出,还有两个小剧场。

  田沁鑫、孟京辉、黄盈等越来越多的知名话剧导演陆续推出了音乐剧,何念也已经着手。但李伯男却明确表示不跟风,“我怕自己做音乐剧不行,我不相信中国谁能做好音乐剧,谁做好了我就特服谁。”  崔一佳/文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