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里庄艳俗生活》笑足全场 被称最悲观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6:00  新浪娱乐
text1 《六里庄艳俗生活》剧照
text2 《六里庄艳俗生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网络鬼才作家“东东枪”自编自导的相声话剧《六里庄艳俗生活》正于麻雀瓦舍剧场展开二轮演出,演出时间为10月14号至24号。该剧近些天的演出不但场场满员,更在评价上面遭遇两极分化,有观众表示自己“很久都没看到这么好笑的戏”,也有人称该剧实为一出“悲剧”,直应验了该剧宣传语“笑得满脸是嘴,哭得满眼是泪”。

  “六里庄”笑足两小时 三俗三笑贯穿全场  “痛感”喜剧看哭观众

  作为一部相声话剧,《六里庄艳俗生活》首度将传统曲艺与当代戏剧表演完美结合,该剧是由六个独立成章而又具有共性的故事穿插构成,更是每分钟都有大量笑点爆出,直让剧场里面笑声几乎从未停歇,有观众称,“原来还对他们‘笑得满脸是嘴’的广告词颇有异议,觉得是在吹牛,看过之后发现还真是如此,我很久都没这么乐过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更是表示,“《六里庄艳俗生活》与主旋律和春晚背道而驰,它以唐朝为背景借古讽今纵横上下五千年――甚至是30亿年,天马行空举重若轻,虽无名角名导,但有三俗三笑(浅笑坏笑大笑)。”

  “至乐汇”舞台剧的“悲喜剧’理念   被称“最悲观”喜剧

  制作人孙恒海表示:尽管《六里庄艳俗生活》整场演出笑声不断,但我们却认为这是一出“悲喜剧”。而台湾赖声川导演的“悲喜剧”理念与我们不谋而合。我们选择不傻笑也不过分煽情,而是让人性的真情实感在“哭泣”和“笑声”中“绿色”宣泄。有观众表示,“这是一部有痛感的戏,演员明明在说笑话,你也明明在笑,却感觉自己被扎疼了。每个不合时宜的人,每个仍有梦想的人,都该去看一看。”片中一段“你去忘却你的忘却吧,我来惦念我们的惦念;你去生活你的生活吧,我来梦想我们的梦想”的诗句,更使无数观众发出了“仔细看,能看哭”

  “非剪辑版”重装上阵 麻雀瓦舍火热演出中

  《六里庄艳俗生活》是由数年前网络热捧的播客(视频分享)《六里庄人民广播电台》改编,该剧通过几组唐朝“开明盛世”人群的所见所闻,颇为“浅显”而又“深刻”的“借古”讽刺了当今的很多弊端,其间的喜剧笑料更是层出不穷蔚为壮观。相较该剧首轮演出版本,此次的《六里庄艳俗生活》将由冬冬枪亲自上阵执导,并将原来仅有3位的演员阵容增容而至7人,剧本内容更被称作是“非剪辑版”。 《六里庄艳俗生活》是由“至乐汇”舞台剧联合论语剧社联合制作,该剧将于10月14号至24号期间,在麻雀瓦舍剧场共计举行11场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