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慧琴上演“紫禁城”与北京大学的百年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4日和5日,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即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拉开帷幕,开启一段跨越百年的对话。   

  由著名编剧何冀平执笔创作、香港著名导演毛俊辉执导,著名老旦演员袁慧琴、著名叶派小生宋小川、新一代程派优秀青年演员周婧,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裘派花脸魏积军和张派青衣王润菁、丑行名角吕昆山主演的《曙色紫禁城》改编自话剧版的《慈禧与德龄》,作为国家京剧院2010年度的重点创排剧目,一经公演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在刚刚结束的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上,《曙》剧作为国家京剧院唯一的新编剧目收获颇丰,一举夺得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音乐创作奖、优秀舞台美术奖等奖项。之后,更是应辽宁省第八届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作为开幕剧目演出,收获了辽宁省第二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特别奖的奖项。经过了不断的雕琢和打磨,《曙》剧更如一壶清茶,一杯老酒,令人回味。   值得一提的是,袁慧琴是国家京剧院一位出色的表演艺术家,她的表演得到了业内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其原因是由于她在舞台表演上讲究从人物出发,在继承的基础上,通过多年的钻研努力,融入了许多自身的创作理念,可谓是不失传统、大胆创新、符合时代,这一点只有真正的艺术家才做得到,袁慧琴可以说是一位成功者。  

  此次,国家京剧院将《曙色紫禁城》送进北大百年讲堂,在北京大学这一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著名学府,以京剧这一近两百年历史的国粹艺术,讲述百年前在紫禁城中的宫廷往事,必将带领观众穿越历史与现代的时空,感受往昔岁月,在这段百年对话中完成心灵的旅行。  

  为了使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的欣赏和领略《曙色紫禁城》的艺术之美及思想内涵,该剧主演、素有千面老旦之称的袁慧琴将于10月22日先期在北大百年讲堂与大家面对面的近距离接触,诉说自己的慈禧往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