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开启巡演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06  新浪娱乐
《斗争》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启巡演之路(图)

国话老戏骨雷恪生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晚,当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以下简称《斗争》)的大幕落下,上海艺海剧院内掌声雷动,观众毫不吝惜地将肯定与赞誉献给了这部在“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首次亮相的国家话剧院现实主义力作。

  声名及沪,上海国际艺术节力邀参演

  《斗争》自09年5月在京首演以来,频繁的演出与轰动的效果业已在京内开创出一个引人瞩目的文化事件,而其掷地有声的剧名亦成为国家话剧院的金字品牌。

  一年半的时间里,雷恪生、李建义、薛山、翟小兴、王辉等众多国话实力派演员携手以精湛的演技陪伴该剧走过了50余场的演出历程。其间,该剧不但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和“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两项殊荣,更有幸迎来了李长春、刘云山、刘延东等多位中央领导同志莅临观赏,并获得极高评价。此番,本剧受“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力邀参演,旨在将这部在北京产生巨大反响的现实主义话剧送到上海观众中间。

  本次由李建义领衔主演的《斗争》成功上演,必将展现出国家级艺术院团的强大综合实力,亦将为“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锦上添花。

  上海起航,开启全国巡演之路

  《斗争》将以本次上海演出为起点,全面开启全国巡演之路,力争在演出实践中不断完善,常演常新。国家话剧院院长、《斗争》出品人兼艺术总监周志强针对本次全国巡演表示:“作为文化部直接领导下的国家院团,国家话剧院充分认识到自己所必须忠实履行的社会职责,以及应当担负起的传播主流戏剧文化重要使命。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发挥好国家剧院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重要作用,努力完成戏剧传播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

  据悉,《斗争》还将于21日、22日在艺海剧院进行两场演出,随后将前往大连、福建等地巡演,并逐渐将演出范围扩大至全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