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峰率中央歌剧院抵深 180元看《图兰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7:2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中央歌剧院《图兰朵》240人的超大阵容在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率领下于昨日抵深,并在下榻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22日、23日,《图兰朵》将首次以全本亮相深圳大剧院,由于门票紧俏,中央歌剧院特开放21日晚的带妆彩排,市民可以180元的低票价,欣赏这场与正式演出无差别的《图兰朵》。

  普契尼的经典作品《图兰朵》在西方家喻户晓。俞峰介绍说:“从整个传奇故事来看,所用的地点、人物以及很多情节和音乐已经很中国化了。《今夜无人入睡》等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图兰朵》,剧中还有20多首中国民歌。所以,对中国来说,这部剧具有特殊意义。《图兰朵》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几部歌剧之一,经久不衰,它的演出难度非常大,全世界能扮演图兰朵角色的演员也就十几个人。”

  在22日和23日两晚的正式演出中,图兰朵分别由马梅、沈娜扮演。马梅之前一直扮演柳儿,演了20多年,这回由于原定扮演图兰朵的柳红玲怀孕,马梅“临危受命”,不过,她的演唱颇具戏剧女高音的魅力。而沈娜饰演的图兰朵公主,无论是声音还是表演,都让人看到她身上深厚的潜力。剧中扮演柳儿的是有“中国第一花腔女高音”之称的幺红,王丰与李爽分别饰演卡拉夫王子。届时,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现场演奏,近80人的合唱团,高亢、整齐和富有戏剧性的歌声刚柔相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