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道下的麦克白》将演 告祭战争无辜亡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25  新浪娱乐
《赤道下的麦克白》将演告祭战争无辜亡魂(图)

演出剧照

《赤道下的麦克白》将演告祭战争无辜亡魂(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明洞艺术剧场和韩国美丑剧团联合制作的战争题材戏剧《赤道下的麦克白》,将于10月23日到25日登陆东方先锋剧场,参加国家话剧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华彩亚细亚”演出活动。凭借演员精湛的表演以及作品本身深刻的现实寓意,该戏在第五届奥林匹克艺术节上备受肯定,成为本届戏剧季一大看点。

  告祭曾被遗忘的受害者

  《赤道下的麦克白》通过战犯幸存者春吉的回忆,讲述了二战中曾被征召,为日军管理战俘的一群朝鲜青年,在战后被定位战犯,遭到刑囚、被世人唾弃的悲情故事。

  谈及创作初衷,该戏导演孙桭策表示:“金春吉的形象浓缩了那些沦为历史牺牲品的殖民地百姓的影子。在殖民地时代,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因为他们被判定为战犯,所以韩国同胞们唾骂他们是日本侵略者的走狗;同时日本人又以他们不是本国人民为由,更不会去关心他们的死活;而作为当代人的我们也曾在漫长的时间里从未关注过他们。”

  公正应对历史和当下

  本剧导演旨在用这样一部客观公正的戏剧解读历史,呼吁人们用善良的心灵消解仇恨,用公正的眼光评价历史,抵制战争这一罪恶的源头,极具现实意义。孙桭策导演表示:“演出并不是要讨论韩日之间的历史问题,我们只是试图客观地回顾那段曾被遗忘的历史,祭奠那些含冤而死的年轻生命。对于他们的死,我们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我们曾经对那些历史事实集体失语,并且放任它们发生。即使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我们也要客观地认识、堂堂正正地面对。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们就很可能会重蹈历史覆辙。”

  《赤道下的麦克白》将于10月23日到25日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届时,观众将欣赏到来自韩国顶尖剧团的最新力作。集合了超强制作阵容,融合了深厚韩文化底蕴的这部反战题材悲情大戏,定会让热爱戏剧的观众不虚此行。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