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好人》彰显地道京味 演员争先学曲艺唱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1:47  新浪娱乐
《北京好人》彰显地道京味演员争先学曲艺唱腔

《北京好人》宣传照-丛博饰演沈黛

《北京好人》彰显地道京味演员争先学曲艺唱腔

《北京好人》宣传照-李林饰演苏好古

  新浪娱乐讯 “南城调,四板腔,金钱莲花落,小磨坊,靠山调,四季相思调……”听着老北京的闲适小调,眼瞅着分散在舞台上那不加点缀的长板凳,手推车,配上耐人琢磨的故事,即将于10月28日在朝阳9剧场上演的话剧《北京好人》处处透露着老北京的地道,将会让观众置身其中,冷不丁的叫上一句“好”。

  作为一个崇尚“减法艺术”的创作团队,《北京好人》用去繁求简的方式舍弃虚华亮眼的灯光舞美,独独保留了老北京的曲牌艺术。“经常有人问我,老北京的音乐是什么样的,笛子?京韵大鼓?还是三弦?我一定会告诉他,是三弦!”《北京好人》的三弦师刘海青说:“三弦是老百姓心中认可的音乐,有情节,听着它就仿佛置身于老北京的城墙跟或斑驳的四合院大门前。《北京好人》以单弦曲头亮嗓开始,就为全剧定下了明确的基调。”据悉,为了融汇氛围,剧中全新创作完成了13段曲词,既服务于故事,更弥散着京腔韵味。而演员们也将扯开嗓子完成现场演绎。“北京的曲剧有优势,通俗易懂。听得清,听得明,听得懂,好听!”在剧中饰演苏好古的青年演员李林独自承担起剧中大段唱腔的演绎。“这些小调会让观众快速地融入剧情,贴近地关心起人物的命运,观众在感受到这种久违的美好时也会适时的作出对比,想起自己的人生。”比起有着曲剧学艺经历的李林,剧中其他年轻演员对于这门艺术也是喜爱至极,争先恐后的进行学习。饰演沈黛的丛博从学习吐字,咬词,唱腔,认真地一遍遍练习、融入情感,直到产生火花,“这些悠扬的唱腔一定是会为全剧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让人备感亲切”。

  10月28日-11月7日,这部改编自布莱希特著名寓意剧《四川好人》的话剧《北京好人》将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在故事中融入北京城,了解北京文化,感受京味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