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名作复演 天冷也不怕 “犀牛”水中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20  法制晚报
孟京辉名作复演天冷也不怕“犀牛”水中示爱

舞台上,男主角张念骅浑身被淋湿 摄/记者付丁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振宗)“这么冷的天还要挨浇,弄得我都觉得冷了。”昨晚,在《恋爱的犀牛》的演出现场,前排一位观众看着演员在“人造雨”中表演,不禁同情地说道。

  近几天,北京气温骤降,但话剧名作《恋爱的犀牛》的“浇水”版本仍然在蜂巢剧场上演。为了追求震撼的演出效果,演出后半段,舞台上被注入了近30吨冷水,灯光亮起,舞台顷刻间变成了一个水塘。原本就不暖和的剧场顿时寒气逼人。

  舞台上的演员们踏水演出,男主角张念骅最后还要被喷头彻底浇湿,他告诉记者,自己已在全国演出了500多场,场场如此。“夏天还好,到了冬天确实有点‘刺激’。”张念骅说,“尤其是近几天,真的算是在考验我的毅力了。”

  据悉,为了保护演员,浇在演员身上的水已做了加热处理。“可也不会太热,否则会出哈气,影响效果。而且先出来的水是前一天演出的剩水,一样是凉的。”张念骅说。

  该剧导演孟京辉也在微博中表示心疼:“天冷了,《恋爱的犀牛》的演员们要站在蜂巢剧场的水里演戏,够酷,也够辛苦的!”

  据悉,除了在蜂巢剧场演出至月底之外,11月中旬,“犀牛”团队还将移师国家大剧院继续演出。“可能到时不会再将整个舞台注满水,但我被淋水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张念骅笑着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