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现代戏剧谷2010秋冬演出季--《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7:53  新浪娱乐
资料:现代戏剧谷2010秋冬演出季--《回家》

演出海报

  主创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   编剧 过士行   导演 林兆华

  故事  该剧讲述了一位老年痴呆症患者想回家却不能如愿以偿的经历。区别于单线条叙述及故事性较强的商业话剧,该剧主角只是不断梦呓发痴,诉说着对自己的不满、对过去的自责、对当下的困惑,并通过一些夸张的肢体动作来表达。

  看点  该剧是林兆华和著名编剧过士行的又一合作结晶。“大导”林兆华和编剧过士行的首次合作《鸟人》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即1993年。作为“大导”的知己作者,过士行在与其合作了“闲人三部曲”(《鸟人》《棋人》《鱼人》)、《厕所》等剧目后,于2010年再度携手推出新作《回家》。

  剧中几位老年角色的扮演者都是刚刚走出校门、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的年轻人,他们并没有通过化妆体现佝偻的身体、花白的头发及沙哑的声音等外形特征,而是仔细揣摩了老年人的心理特征和思维方式后将之表现出来。

  上档时间:12月

  地点:上海戏剧学院 · 端钧剧场(华山路630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