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加盟国际戏剧季 《相约星期二》讲述师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
香港加盟国际戏剧季《相约星期二》讲述师生情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以“华彩亚细亚”为主题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将于金秋十月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国际戏剧季汇集了来自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高水准剧团制作的八台精品剧目。而香港中英剧团带来讲述师生情的剧目《相约星期二》将于11月12日-14日带观众一同聆听心灵的深度沟通。

  《相约星期二》主创强大  中英剧团强力推荐

  香港中英剧团联同剧坛大师钟景辉及其学生卢智燊担演的舞台剧《相约星期二》,11月12日起连续三天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演出三场,原班人马上阵。该剧本改编自畅销书《相约星期二》,剧情扣人心弦,能激励人们正确面对逆境。

  舞台剧《相约星期二》由香港著名导演古天农执导、陈钧润翻译,中英剧团联同香港剧坛名师钟景辉及其学生卢智燊担演,曾在香港三度公演,场场爆满,于第十七届香港舞台剧奬中囊括三大奬项。此书于一九九九年被改编并搬上电视银幕,夺取五十二届艾美奬四大奬项,足见作品影响力。

  两位演员演绎感人肺腑师生情  聆听心灵的深度沟通

  香港中英剧团涉及心灵沟通的剧目《相约星期二》,讲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师生情谊,学生在得知身患绝症的教授将不久人世,于是相约每个星期二来到教授病榻前,聆听老师弥留之际的教诲,重新学习爱、人生、成就、家庭、衰老、宽恕、疾病及死亡等人生重要的课题。

  整部戏仅有两位演员出演,全剧靠对白支撑,见得两位演员的表演功力。演出此戏的“中英剧团”是香港最资深的职业剧团,现任艺术总监古天农也是香港戏剧界泰斗级人物。因此,收拾好心情在11月12日-14日来到东方先锋剧场,聆听一场心灵的沟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