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兰兰亮相荀派艺术馆 想唱《霸王别姬》献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9:49  新浪娱乐
储兰兰亮相荀派艺术馆想唱《霸王别姬》献观众

储兰兰

  新浪娱乐讯 素有“新京剧”代表人物之称的储兰兰日前出席了江苏省清河区的荀派艺术馆揭牌仪式,并同荀派著名京剧艺术家宋长荣亲切交流京剧文化。而就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携众名旦名角在台湾展开六天八场精彩好戏的消息之际,身为后辈的储兰兰也表示强烈支持国粹入宝岛。

  据悉,荀派艺术馆位于长荣大剧院内,面积700平方米。荀派艺术馆重点介绍京剧荀派的艺术独特魅力、荀慧生的生平事迹及艺术成就,同时突出介绍宋长荣作为当代“活红娘”对京剧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同样是戏曲出身的储兰兰自出道之初,就一直力求将京剧和流行相结合,并以《对花歌》、《北京人都在忙》等经典歌曲开创了“新京剧”时代。

  初见前辈宋长荣,身为梅派传人的储兰兰显得激动不已,诚如其所言的“虽然我们是不同派系,但是同属于戏曲,算是一脉相承,从宋老师开办这个荀派艺术馆的举动上,我真真切切得感受到了戏曲人对于戏曲的执着,所以我也会努力将‘新京剧’发扬光大。”面对后辈储兰兰所提出的“新京剧”理念,宋长荣也显得极为有兴趣,在简短的揭幕仪式结束后,宋长荣就和储兰兰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流,并且希望戏曲界的新生力量能带领京剧走出一个别样的广阔天空。

  至于谈及最近中国国家京剧院携众名旦名角赶赴台湾进行为期6天的戏曲展演时,储兰兰表现得十分雀跃和欣喜。而当得知著名戏曲演员李胜素也一同前往并会在宝岛台湾演出经典唱段《霸王别姬》时,储兰兰则显得有小小遗憾,“《霸王别姬》我唱过很多次,但是还是希望能亲耳听听李老师版的,尤其是在台湾这片土地上,所以还是希望台湾民众可以喜欢京剧,喜欢这种源远流长的国粹文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