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芭蕾舞团打造《胡桃夹子》中国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15  北京晨报[ 微博 ]

  晨报讯 轻盈的芭蕾舞者和着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糖葫芦舞;发生于圣诞节的《胡桃夹子》被搬到了除夕之夜;坏老鼠化身为中国传说中的怪物“年”和麒麟……昨天,记者到中央芭蕾舞团探班2010中国版《胡桃夹子》的排练现场,亲身感受了中国元素和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结合带来的别样艺术感染力。

  青花瓷图案的裙子凸显出了浓浓的中国味儿,欢快的糖葫芦舞、轻盈的风筝舞,让探班的记者忍不住赞叹。10年前,中芭就曾尝试推出过中国版《胡桃夹子》,经过10年的沉淀,中芭决定推出全新的中国版《胡桃夹子》。该剧总策划人、中芭老团长赵汝蘅认为:“中芭已经不是10年前的剧团了,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较现代、简约、与众不同的元素,与其小修小补,不如取其精华,大胆突破,重新塑造新版《胡桃夹子》。”

  2010中国版《胡桃夹子》由赵明担任总编导,王媛媛、冯英担任编导,曾力担任视觉顾问。据赵明介绍,2010中国版《胡桃夹子》将发生在除夕之夜的北京胡同内,以西方客人到中国古董商家做客,送给主人家孩子圆圆一个胡桃夹子,由此引出的一段富有童话色彩的故事。他说:“在西方国家,一到圣诞节每家必看《胡桃夹子》,现在我们把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和中国元素相结合,希望打造出我们自己的《胡桃夹子》。”

  据悉,新版《胡桃夹子》将于12月23日至26日在天桥剧场进行全球首演。(记者 吴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