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彩亚细亚”两作获赞 《霸王》接班戏剧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0:31  新浪娱乐
“华彩亚细亚”两作获赞《霸王》接班戏剧季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以“华彩亚细亚”为主题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已于10月中旬拉开帷幕。至今,新加坡TOY剧团的《咏蟹花》和韩国美丑剧团的《赤道下的麦克白》已经完美谢幕,精湛的演技深入人心,备受各届人士好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越南、日本、香港、及国家话剧院的经典话剧将更精彩地上演于京城。本届国际戏剧季的下一部作品将是充满中国元素的小剧场话剧《霸王歌行》。

  《咏蟹花》《麦克白》好评如潮  精神交流不分国界

  由新加坡导演吴文德撰写剧本并亲自执导的《咏蟹花》,大胆诠释了人们华丽的外表与内心孤寂的矛盾,使生活于现实社会中的人们产生心灵的共鸣。新加坡TOY剧团为了本次国际戏剧季的演出,首次使用中文演出该戏。这也是参与本届戏剧季的外国剧团中唯一使用汉语演出的剧团。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该戏在不断地演出中已经日趋完美,而呈现于观众眼前的这一版则堪称该戏艺术与情感的一次厚积薄发。

  韩国导演孙桭策的新作《赤道下的麦克白》,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奥林匹克艺术节上大放异彩。此次,在京城上演该戏,其演员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演绎以及作品深刻的寓意,让观众难以释怀,在持续着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谢幕。中国戏剧学术委员会委员、曹禺研究专家童道明先生在看过整部作品后被演员的表演状态深深感动,并且指出这部戏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审视过去,帮助大家追寻历史真相的这一创新点。对于该戏的创新视角童道明先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国内外精品剧目  演绎别样国际戏剧季

  在《咏蟹花》和《赤道下的麦克白》备受好评的同时,本届国际戏剧季的下一部作品《霸王歌行》即将上演,该戏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导演带来的充满中国元素的小剧场话剧。其中布满具有意向性的中国元素是该戏的一大特色。《霸王歌行》虽然是小剧场话剧,但是它所表现的艺术震撼力是巨大的。它张扬了一种高贵的人格精神。张扬了一种为世俗所不容的个人原则和价值取向。

  此外,越南青少年歌舞剧团的易卜生经典《玩偶之家》、日本道化座剧团的温馨家庭剧《早安,妈妈》、香港中英剧团的心灵沟通剧《相约星期二》将一一上演。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常演不衰的爱情经典《恋爱的犀牛》,以及纪念肖邦诞辰两百周年的音乐话剧《肖邦》也将登陆于第四届国际戏剧季。

  本次举办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华彩亚细亚”展演活动,汇集了多部国内外的优秀剧目,为戏剧界人士及戏剧爱好者架构出一流的戏剧交流平台。国内外精彩剧目接踵而来,让观众感受各国独特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冰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