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首演 黄磊孙红雷获最多掌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6: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明星版《四世同堂》昨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首演,现场上座率达8成以上,观众中有不少是古稀老人。演出过程中观众反馈积极,掌声、笑声贯穿长达3小时的《四世同堂》。戏份只有7分钟的孙红雷“抢戏”成功,每次出场都引爆全场掌声。新浪娱乐在演出结束后采访了三位现场观众,三位观众均表示,戏很精彩,黄磊是他们最熟悉的演员,孙红雷的表现很抢眼,戏中“大赤包”家的秦海璐辛柏青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惟一的遗憾是,剧中北京方言说得太地道太快,需要看字幕才能完全明白。

  台湾观众觉得看到了“活历史”

  演出结束后,新浪娱乐采访了三位台北观众。两位年逾古稀的夫妇,太太祖籍是湖北人,先生是台湾当地原住民。他们表示:“台湾人对老舍的认知度不高,因为从小学到中学,课本中都没有他的作品。但是我们来看戏之前,专门看了宣传品上的故事梗概,所以知道了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对于剧中涉及的故事背景,两位老人表示:“我们都有读过历史,但是看剧会觉得更生动,好像是看到了活着的历史。”他们还表示会把这部戏推荐给家人和朋友。另一位年轻的女性观众表示,戏很精彩,但略有遗憾:“演员的‘京片子’说得太快了,我有一些不是很明白,老要看旁边的字幕,有点吃力。”

  孙红雷“抢戏”成功

  孙红雷在剧中只有7分钟的戏份,他扮演说书人串起全场。与新浪娱乐在头一天排练时看到的“涩”比起来,当晚孙红雷的表现相当出彩。他第一幕出场时,选择了从观众席中走走瞧瞧,慢慢走上舞台的方式。仿似迷路的步伐,与观众边走边聊的互动,在一开场就将观众的热情和互动感调动了起来。舞台两侧的屏幕上,一直用字幕打出剧中每个人的对白全文,而孙红雷的每次出场,都可以发现他临场发挥了不少台词。例如和观众打招呼的“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啊?”、“老舍先生宣布中场休息15分钟,记住了没有?”等等。因为他的成功“抢戏”,孙红雷虽然只有4幕戏,却成为了当天获得掌声最多的演员。

  黄磊最被台湾观众熟识

  黄磊在剧中扮演祁家老大祁瑞宣,新浪娱乐在采访观众意见时了解到,他是本台话剧中台湾观众最为熟悉的演员:“因为我们看过他很多电视剧啊,他还上过《康熙来了》!”台湾观众如是解释他们熟悉黄磊的原因。一位年轻女性观众表示自己本来就在电视台工作,她对黄磊的熟悉度也是最高的:“他基本是台湾观众最熟悉的大陆男演员之一吧,他本人和台湾很多艺人都合作过,观众对他的脸应该是非常有印象的。”

  秦海璐奔放演出风格受肯定

  秦海璐在剧中扮演戏份颇重的“大赤包”,经过造型,原本苗条的秦海璐出现在舞台上时,变得前凸后翘,身型夸张。头戴鲜花,身穿缎子旗袍,活脱脱一个泼辣嚣张的“大赤包”。新浪娱乐在采访台湾观众时,对方评价秦海璐:“肢体语言好丰富,讲台词中气好足,觉得她是很好的演员,和以前我们看到的她的表演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雷恪生兄弟上演感人一幕

  全剧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演员谢幕之后。扮演祁老先生的雷恪生,他有一位几十年未见面的堂兄,生活在台北,已经87岁高龄,这位堂兄出现在首场演出的观众席中。而雷恪生则因为演出在身未能在台下与兄长见上一面,他在台上含着泪对哥哥说:“等我完成了演出任务,一定到你家去看你!”

  国内巡演即将开始

  话剧《四世同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据国家话剧院介绍,《四世同堂》的此次首演,创造了大陆话剧作品在台湾首演的第一次,在台北仅三场演出票房达台币700多万元,剧场内的优势观演位置几乎售罄,成为近年来在台湾演出的票房最好的话剧作品。据了解,话剧《四世同堂》在台北完成三场演出后将开赴深圳,随后在石家庄、上海、南京、天津、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展开大规模的全国巡演。2011年1月13日至28日,该剧将进驻位于西城区的天桥剧场,进行在北京的首轮演出。陈弋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