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之后上海看什么? 菊坛传响京剧周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0:43  新浪娱乐
世博之后上海看什么?菊坛传响京剧周开幕(图)

“菊坛传响”折子戏专场

世博之后上海看什么?菊坛传响京剧周开幕(图)

《四郎探母》

世博之后上海看什么?菊坛传响京剧周开幕(图)

《白蛇传》

  新浪娱乐讯 上海世博会无疑是全国瞩目的焦点,无数观众为体验世博文化而激动,去上海看世博已成为出游的首选。10月31日世博会落幕,届时上海还能看什么呢?

  11月2日,“菊坛传响—浦江京韵国剧文化周”将登陆上海。据悉,此次文化周以尚长荣、王珮瑜、丁晓君等多位名角演出经典名剧为主,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定将成为上海金秋最令人瞩目的的京剧盛会。

  自9月23日,主办方率先在上海良友生活馆举办京剧文化展之后,又陆续举办了中秋雅集、走进校园、东方艺术中心讲座、老唱片赏析等诸多情意浓浓,传统韵味十足的文化活动,整个十月,众戏曲名家联手上海文化界知名人士走进上海高校、图书馆、音乐厅,举行系列京剧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京剧文化精粹。

  本次活动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主办,良友文化基金会协办,并得到中国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新浪娱乐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名角荟萃好戏连台 热闹菊坛京沪瞩目

  在“菊坛传响”演出周中,尚长荣、王珮瑜、丁晓君、李阳鸣、刘魁魁、冯蕴、张云等菊坛名宿新星将联袂献演《白蛇传》、《四郎探母》和折子戏专场。

  《白蛇传》是丁晓君深受北京、天津观众喜爱的常演剧目,曾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创下了戏曲类演出的最佳票房,至今无人撼动这一成绩。丁晓君多次表示,白素贞是她最喜爱的戏曲人物,只要演出,都会倾注深情至忘我,她柔婉贞美的舞台形象和白素贞合为一体,连著名旦角演员沈健瑾观看时,都为之落泪。此次赴沪演出,由上海优秀叶派小生金喜全和天津武旦演员阎虹羽两位金奖得主饰演许仙、小青,台上三个玉人,宛然青白二仙和翩翩许仙真临人间。

  著名余派女老生王珮瑜深受各界观众喜爱,此次她与丁晓君合作演出骨子老戏《四郎探母》。丁晓君将为上海观众展现自己难得一露的京白。她在香港演出的京白戏码,被香江老顾曲赞为“别具风味,栩栩如生”。 金喜全、姜亦珊、张云等优秀青年演员也将参演。这部大戏唱做并重,角色齐全,情感深沉。

  “菊坛传响”还将推出一台折子戏晚会,李阳鸣、张云主演的《游龙戏凤》,冯蕴、刘魁魁主演《竹林记》,可谓集中了北京、天津、上海最优秀的京剧人才。《游龙戏凤》的清新可爱,《竹林记》的火爆开打,也别具韵味,各成亮点。而尚长荣携手丁晓君演出《霸王别姬》,成为上海戏迷争相观看的大轴好戏。

  京剧大师风采不减 不遗余力提携新秀

  早在一月之前,剧协主席尚长荣将亲演《霸王别姬》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全国戏迷尤其是上海观众的无限期盼。30年代,“净行三大家”金少山和年轻的吴素秋演出此剧,“大霸王小虞姬”一时传为美谈,尚长荣此次特别甄选29岁的金奖演员丁晓君合作,资深票友、戏迷皆以当年典故比拟这对老少搭档,11月的演出有望成为一段新的梨园佳话。

  2005年尚长荣在看过丁晓君青京赛演出之后,十分喜爱这个功底扎实,充满灵气的女孩,写信给杜近芳,力荐丁晓君拜师门下。师生之缘,由此始兹。丁晓君从此深得杜近芳真传,观众对她的喜爱也与日俱增,成为京剧青衣年轻一代中最具希望的新星。为感谢尚长荣的伯乐青眼,丁晓君的恩师杜近芳极力促成此次合作。另外,杜近芳也表示,自己和尚长荣多年来十分希望能合作一次《霸王别姬》,但因为地域、身体等诸多原因,始终未能实现。丁晓君与尚长荣的这次合作,将展现杜近芳传授的全部精粹,一偿两位艺术家的多年夙愿。

  演出信息:

  11月1日 折子戏专场

  11月2日 《四郎探母》

  11月4、5日《白蛇传》

  演出地点: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订票电话:

  021-6854123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