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老宅》再演 观众掌声毫不吝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2: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由陈佩斯编剧、导演并主演的话剧《老宅》,上周末在首都剧场获得空前热烈的反响。首都剧场安静看戏的传统,被观众开怀的笑声和举证的话语所打破,舞台上下演员和观众在一来一往互动的过程中共同完成了当天的演出。朱时茂、梁天、郁钧剑、鞠萍、徐滔等也莅临现场,为《老宅》添砖加瓦。

  和传统京味戏剧不同,《老宅》从内容到形式再到表演,都作了与众不同全新的突破。在内容上《老宅》由一桩命案和传闻中的宝藏设置了悬疑,舞台上的四个嫌疑人都具备作案动机,都有可能是凶手,但是谜底却要在当天剧场观众的推理、指证的协助下才能揭晓。因此《老宅》是一部不怕剧透的作品,因其每天的结局都不尽相同。在首演中,《老宅》结尾又爆新状况,凶手竟然是没有被观众投票的酒吧小老板。现场观众在现场出示的最终证据面前恍然大悟,发出由衷的掌声。

  为了适应这一全新的演剧模式,主创演员们也突破自我单一记诵台词的演剧模式,每一位演员,都为自己的角色准备了详尽的人物小传,以备观众的询问和质疑。与此同时,演员之间还要把其他角色的人物小传牢记在心里,这样才能共同应对演出现场的各种不确定状况。较之年初首演,演员的配合更加默契从容。因此,现场观众在谢幕时,毫不吝啬地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每一位演员。

  陈佩斯的老搭档朱时茂,看完后非常兴奋。梁天也感慨道:“《老宅》的演员个个出彩。这台戏演下来太不容易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