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古戏楼京剧《梅兰芳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21:48  新浪娱乐

  芳华流溢,梅香满楼。

  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携手著名戏剧导演李六乙,集“梅派艺术”精华于京城古戏楼正乙祠,联袂演绎京剧大师梅兰芳毕生经典《梅兰芳华》。六部剧目《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抗金兵》《霸王别姬》《洛神》《天女散花》将于2010年10月1日倾情首演。

  正乙祠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室内剧场,是北京唯一保留至今、基本完好的纯木质戏楼,是中国戏楼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极高的参观价值和文物价值。正乙祠见证了京剧表演艺术从诞生、发展到辉煌的整个历程,众多梨园界前辈都曾在此登台献艺。1881年(光绪七年),梅巧玲携“四喜班”在正乙祠演出;1919年(民国八年),余叔岩在正乙祠为母亲祝寿办堂会,梅兰芳反串吕布在此登台献艺;2009年元月,年逾古稀的梅葆玖和谭派后人谭正岩在正乙祠同台演唱《坐宫》……

  国粹京剧、梅派艺术、京城古戏楼,三者之间近百年的文化纠结,特别是正乙祠与梅氏家族的历史渊源,促成了《­­梅兰芳华》这个融合古代建筑与国粹表演、梅派经典与男旦艺术、体验式观赏与梨园盛景重现的独特文化创意。在具有300年历史的京城古戏楼上演的《梅兰芳华》,将向观众全面展示梅派艺术作为东方戏剧体系之代表的舞台艺术。《梅兰芳华》必将成为京城最具魅力的京剧演出品牌,并藉此拓展京剧艺术在都市商务、白领娱乐和旅游客层中潜在的观众群体,提升京剧在现代城市生活中的影响力。

  昔日古戏楼今朝再续梅缘,体验式观赏与梨园盛景并存。《梅兰芳华》邀您切身感悟京剧声色之美、中庸之道、雍容华贵、家国情怀……正是: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