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票房口碑双丰收 田沁鑫刘天池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32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票房口碑双丰收田沁鑫刘天池不易

《四世同堂》全体合影

  新浪娱乐讯 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同名巨著的《四世同堂》,日前结束在宝岛的首轮热演,将于月中展开内地巡演。《四世同堂》开“内地话剧台湾首演”先河,票房大卖、口碑更是得到岛内民众口口相传,已形成一股“京味儿文化热”。导演田沁鑫、执行导演刘天池等演职人员也在台北成功演出结束后长舒一口气,大叹不容易。

  《四世同堂》作为首次来台演出的内地话剧团体,得到了岛内媒体和民众空前关注。期望高,压力自然也大,众多明星演员都不惜推掉影视剧片约专门为了《四世同堂》潜心排练。从筹备到首演,演员付出的是三个多月时间,而剧组的演职人员更是半年前就在准备,付出大量辛劳。导演田沁鑫作为内地话剧界的领军人物,大叹将一部近百万字、有广泛影响的老舍名著改变为三小时的话剧作品颇为艰难,台湾三场演出田导更是带病坚持;而执行导演刘天池要协调剧组众多大牌明星、演职人员的档期,并饰演了戏中冠家二太太“尤桐芳”一角,也颇为辛苦。不过,作为中戏表演教师的刘天池一向以耐心、细心得到学生爱戴,此次协助田沁鑫导演管理规模史无前例的大组,更是得到众多明星认可,被殷桃等演员亲切的称呼为“池池”。

  据了解,话剧《四世同堂》此次的首演,创造了内地话剧作品在台湾首演的历史。而在台北仅三场演出的票房就达台币700多万元,几乎场场爆满,成为近年来在台湾演出的票房最好的话剧作品。不仅赖声川、丁乃竺、王伟忠、张小燕曾宝仪等岛内名人赶来捧场,《四世同堂》对老北京的历史还原更是引发了众多台湾老人的思乡情。(苏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