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国芭演出《移动空间》 充满先锋气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4: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将于19、2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当代芭蕾精品荟萃《移动空间》,展现了荷兰国家芭蕾舞团新锐先锋的一面,这场gala演出在剧目的编排上采用了“由静到动”的模式,上演四部当代作品。

  这场演出汇集了荷兰籍编舞大师汉斯·范·曼恩、波兰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克里茨托夫·帕斯特、美国芭蕾舞剧院编舞家本杰明•米派德三位当代芭蕾名家。其中《钢琴柔板》以细腻轻柔的舞蹈方式呼应了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中那无尽的舒缓情愫;《独自起舞》则集中展示了男子舞者的激情、速度与力量;另一部充满动感又酷劲十足的《移动空间》以光影交错的独特方式,阐释了人的情感与空间变化的相互关系。

  此次巡演中,荷兰国家芭蕾舞团还将带来于今年10月刚刚在阿姆斯特丹进行世界首演的最新作品,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将是这部舞作的首次海外亮相。

  移动空间—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当代芭蕾荟萃

  Dutch National Ballet’s Contemporary Ballet Gala

  演出时间:2010年11月19-20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