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张爱玲》首轮演出完美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6:08  新浪娱乐
音乐剧《张爱玲》首轮演出完美收官(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洋之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年度大戏“音乐剧《张爱玲》”,于11月1日在北京9剧场完美谢幕,首轮演出共计十场,这部由一家全新的制作公司、跨界的戏剧新生力量制作的新戏,创造了场场爆满的票房纪录,最后两场的演出更是一票难求,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明星、文化界人士观看,更引发网络上的“微博(http://t.sina.com.cn)评论潮“。音乐剧《张爱玲》已经超越了戏剧本身,而成为了2010年最具特色的文化事件之一。

  音乐剧《张爱玲》讲述了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的生平经历,侧重于她在上海十年辉煌时期的感情历程,叙事手法比较独特,在舞台上借助了很多电影化的艺术表现手法,令人眩晕的场景快速更换以及超现实、蒙太奇式的叙事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同时由于主创团队深厚的音乐界背景,该剧也被评为”近几年最佳国产音乐剧“,观众反馈剧中的音乐”朗朗上口“,而且不同以往的是,剧情与音乐的结合自然舒服,不会有过往国产音乐剧中音乐与剧情脱节的感觉。主创团队中多位曾经打拼在国内音乐界一线的专业人士,与来自中国各大专业表演学院音乐剧系的演员,使得该剧的音乐呈现更加完美,而多位资深舞台剧领域的专家导演的加盟,更保证了戏剧本身的质量。

  在为期十天的首轮演出中,来自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慕名而来,阿朵何炅、春晓、柯蓝、龙丹妮、郭敬明、安妮宝贝、彭坦、牛奶咖啡……以及众多媒体时尚界高层前去捧场并对该剧赞赏有加,这在以往的戏剧领域是并不多见的,足见该剧的文化影响力。也许“张爱玲”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文化符号,但以张爱玲为主角原型创作音乐剧而得到较高的认同,在见证主创者诚意的同时,也证明了这次创作的成功。

  音乐剧《张爱玲》作为名人传记类戏剧,亦兼顾商业性与娱乐性,剧中时悲时喜的气质也令观众眼前一亮,这样同时具备商业性与艺术探讨性的戏剧,在为中国戏剧市场添加了一个经典剧目同时,也为中国的戏剧创作提出一个新方向,也许并不是只有那些恶搞戏剧才能吸引眼球,创作者不应该低估观众的审美情趣,只要是优秀的创作,即便是艺术化的戏剧,也亦有美好的商业前景,音乐剧《张爱玲》的场场爆满恰恰说明了一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