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再回北京 神秘人物是点睛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2:21  京华时报微博
《宝岛一村》再回北京神秘人物是点睛之笔
赖声川

  赖声川和王伟忠两大创意头脑联手打造的顶级戏剧《宝岛一村》将于11月25日再次登上京城舞台。该剧由屈中恒、万芳等著名电视剧、舞台剧和曲艺演员联袂主演。

  一个可能会消逝的故事

  据该剧内地制作人可然介绍,《宝岛一村》取材自王伟忠自己在眷村的成长经历,讲述四个家庭中三代住民的故事,从第一代思乡、盼回乡,到第二代土地认同逐渐转变,再到第三代则用平等尊重的心态接纳新移民。

  此次《宝岛一村》再回北京,在谈到该剧创作理念时,赖声川说,眷村是台湾特有的文化符号,是战后新移民聚居的地方,邓丽君林青霞张艾嘉赵传等都是从眷村走出的名人。这出话剧就是用戏剧的语言向观众呈现了台湾眷村三个家庭在五十年里悲喜跌宕的生活。

  神秘人物是点睛之笔

  很多观众对《宝岛一村》中的一位奇人——陆奶奶很感兴趣,整出戏剧并没对她的身份做任何阐述,而她却经常在戏剧的重要环节中“灵光乍现”,然后“神秘消失”,让观众充满好奇,意犹未尽。

  赖声川解释说,很多朋友看过后都说,台北的眷村和北京的部队大院很像,都反映了一个生于军队,长于军队的特殊群体,这让两者有很多共同之处。但不同的是,眷村的人少了一种根的感觉,多了一份思乡情。

  所到之处备受追捧

  据介绍,剧中不但有四川牛肉面与韭菜饺子争香的热闹景观,还夹杂着山东、天津、上海、四川、闽南等南腔北调的方言,主演屈中恒、万芳等人都来自眷村。

  该剧去年12月在台北首演,今年1月启动大陆巡演,已经走过广州、深圳、东莞、杭州、上海等城市,并曾于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巡演所到之处,引起观众和媒体的热烈追捧与赞扬,很多人得知演出讯息都特意赶到演出城市观看。此次上海演出票供不应求,特意加演两场,以满足更多人的观看需求。

  时间:11月25日-28日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票价:880/680/480/380/280/180/100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