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登陆成都 赖声川“发”芙蓉包子

  成都商报讯 由被誉为“现代剧场之父”的赖声川和电视综艺界“大哥”王伟忠联合打造的舞台剧《宝岛一村》即将于11月7日、8日在华美紫馨国际剧场震撼上演。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票房信息,虽然离演出还有5天,但《宝岛一村》两场演出的门票余票不足50张!

  昨天,记者从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获悉,在观剧时每位观众都将获赠一个包子。据了解,包子在此剧中指代乡愁,对能够享受3个小时情感盛宴的观众来说,等于是将获得“精神物质文明双丰收”。《宝岛一村》将于11月初来到成都,对于能不能俘获成都观众的心,赖声川很自信表示“成都的文化氛围浓厚,成都人热爱生活和艺术,我看不出成都人不会被这部戏打动的理由。”

  据了解,在《宝岛一村》每场演出落幕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别致的环节,演员在台上对现场观众说:“出门的时候,别忘了带上一个热包子……”现场的每位观众都会被发送一个热腾腾的包子。赖声川表示在成都当然也不会例外。为什么会想出这么一个点子,赖声川说,“剧中包子是一个很关键的载体,比如有台词围绕包子展开,万芳扮演的角色就是卖包子的。包子还带有乡愁的感觉,热腾腾的温暖之气又让人想到团圆。”所以每到一处演出,他们都会在当地搜罗口碑最好的包子铺。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赖声川此前还曾多次向当地人打探哪家的包子好吃。经过多次打探,主办方终于在成都白芙蓉宾馆找到了“芙蓉包子”,除了用料不错,味道鲜美,不对外售卖的稀缺性也是“芙蓉包子”被选中的原因。(记者 任宏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