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珮瑜演全本《四郎探母》 丁晓君别样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良友文化基金会主办的“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已成功为观众奉献了数部精品京剧剧目,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和认可。继由尚长荣压场的首场演出之后,昨日(11月2日),京剧骨子老戏《四郎探母》也在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的接力棒,即将交给由京津沪三地年轻名角合作的《白蛇传》。

  南地英雄北国公主 演绎未删节版

  《四郎探母》演绎的是宋朝杨家将的四郎延辉和北朝辽国铁镜公主的夫妻离合,此次参演的王珮瑜、丁晓君也是一南一北,巧合剧中身份。观众也十分看好这一对演员,认为他们外型俊美,自身条件优越,艺术表现力强。因此当晚演出的戏票销售异常火爆。还有很多外地观众都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下逗趣评论:“我滴个天,晓君姐和瑜老板的探母?!木有人给偶一支金鈚箭啊,偶想去看啊!”

  王珮瑜当晚演出杨四郎,唱腔舒展、台风规范。王珮瑜称自己常演《四郎探母》,但多演其中一折,而此次不仅演全整本,而且与大多数《四郎探母》不带杨四郎回营与原配妻子相见的“删节版”不同,演出“见妻”一折,令观众大呼票价超值。

  丁晓君上海首秀京白获认可

  丁晓君给观众留下的舞台印象,多是深情温婉的女子,首场演出中和尚长荣合作的《霸王别姬》更是凄婉动人。而《四郎探母》中的铁镜公主却是性格泼辣的北国公主。面对较大的人物反差,丁晓君挑战成功。一口京白说得利落大气,表演独具特色,豪爽中不失娇媚。观众或为她的表演会心一笑,或为她的痴情叹息不已,赞赏丁晓君表现人物能力极强。丁晓君表示这也成为了她重要的舞台经历。

  演出结束后,步出剧场的观众都还沉浸在演员动人的表演中,表示十分期待4、5日的《白蛇传》,有一些没有购买《白蛇传》戏票的观众纷纷咨询还能不能买到票。丁晓君回到后台十分激动,说:“谢谢观众的厚爱,《白蛇传》是演出周的最后一场演出,我一定倾尽全力答报大家。”

  从这两天的演出情况看来,“菊坛传响”演出周为青年演员及戏剧爱好者架构了一流的戏剧交流平台。让上海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