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首演 众星捧场唤起80后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昨晚(3日),由蒋小涵、伊洋等主演、“Rainbow戏剧”制作的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举行首演,由于情节和人物都唤起了80后的回忆,在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

  李雷和韩梅梅是人民教育出版社20世纪90年代的初中英语教科书里的两个主要人物,陪伴着80后出生的将近一亿人走过了那些青葱岁月。话剧从爱搞发明的王叔叔的去世讲起,围绕贪玩的李雷和好学生韩梅梅的一段感情纠葛,讲述了当年那群在英语书上活泼的主角们的残酷青春,更从另外一个层面反映了80后生存的各种压力,在讲到李雷和韩梅梅第一次创业失败,面临残酷的爱情选择时,在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

  创作《李雷和韩梅梅》一歌的音乐人徐誉滕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一首歌能牵动了这么多同龄人的神经。“我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话剧版的《李雷和韩梅梅》”,他也对伊洋和蒋小涵的表演充满期待。“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感觉就非常有李、韩的感觉,我第一次知道这个组合的时候就觉得故事在眼前动了起来”。徐誉滕坦言,相信一首好歌,一部好剧,一场怀旧复古的光影景观,定能掀起迈向而立之年的一亿80后的集体共鸣。徐誉滕透露,话剧《李雷和韩梅梅》中的主题歌曲《彩色粉笔》也是他特别为这部剧目推荐的。

  记者了解到,首演当晚不仅有著名歌手徐誉滕到场助阵,演唱《李雷和韩梅梅》之歌;另外,还将有数十位观众熟知的70、80后艺人和文化名人到场祝贺,并与所有观众共同分享那些属于青春的美好回忆。

  据悉,《李雷和韩梅梅》在北京的首轮演出将持续到11月14日,主办方表示,希望京城所有80后的,叫“李雷”和“韩梅梅”的男孩女孩们都来看戏,并且承诺:“只要姓名、性别都对,又是80后,带着身份证来剧场,我们就会送他们一张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