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消夏获好评 “国话之秋”再度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2:42  新浪娱乐
《海鸥海鸥》消夏获好评“国话之秋”再度登台

《海鸥》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契诃夫经典名作改编的话剧《海鸥·海鸥》,将作为“2010国话之秋”演出季唯一一部外国经典改编的小剧场话剧,于11月17日到28日登陆木马剧场。《海鸥·海鸥》曾作为“2010消夏戏剧广场”开幕戏上演,凭借对俄国经典的出色演绎,获得了观众的喜爱。此次亮相木马剧场,舞台调度将更有新意,同时集合了李晔、曲双双、赵寰宇、高宝宝等国话实力派中青年演员,阵容堪称豪华。

  《海鸥,海鸥》改编自契诃夫经典名作《海鸥》,讲述了三对男女在爱情和道德,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的故事。2010年国话秉承打造“百姓剧院”的宗旨,举办了具有公益性质的“消夏戏剧广场”,《海鸥·海鸥》作为俄国戏剧的代表作品成为了开幕戏剧。

  “消夏”版《海鸥·海鸥》在原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创作和舞台表现日趋成熟。舞台正中垂挂的白布,延续了极简主义风格,台词中融入了更多中国式幽默,使人物形象更立体,让观众更易读懂大师名作精髓。尤其是国话青年演员李晔出演了男主角特列普列夫,他的表演生动、细腻而富于激情,将一个饱受事业和爱情煎熬的戏剧青年刻画的淋漓尽致,为角色赋予了鲜活的灵魂。有观众专程从南京赶来领略俄罗斯戏剧名作的魅力,散场时更是对新版赞不绝口,称该戏弥漫着浓郁的俄罗斯气息,令他们回忆起年轻时的豪情壮志。

  凭借消夏戏剧广场积累的良好口碑,《海鸥·海鸥》被纳入到“2010国话之秋”演出季中,成为秋季演出季唯一一部改编自外国经典名作的小剧场话剧。此外,国话中青年精英班底李晔、曲双双、赵寰宇、高宝宝、吕静、崔奕、崔凯等人联袂出演,阵容堪称完美。本次演出选在位于百子湾22艺术街区的木马剧场进行,剧场颇具特色的舞台空间,也给了《海鸥·海鸥》全新的创作灵感。该戏制作人表示:“新版《海鸥·海鸥》将根据剧场舞台空间的特点灵活调整演员调度,让‘海鸥’以崭新的姿态飞翔在观众面前。”

  《海鸥,海鸥》将于11月17日到28日在木马剧场同观众见面。相信在主创人员的不断完善之下,全新亮相的《海鸥·海鸥》必将更加成熟,精彩值得期待。慕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