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晓君《白蛇传》献演菊坛 三地观众喝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7: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良友文化基金会主办的“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昨日(11月4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演出大轴剧目《白蛇传》,整场掌声叫好不断,观众大受感动,表现完美的演员受到了极其热烈的称赞。白蛇与许仙的故事,这场江南的传奇,以京剧的方式在上海掀起了别样的风潮。

  《白蛇传》巡演三地 新面貌广获好评

  由丁晓君主演的《白蛇传》曾在北京、天津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同时也创下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戏曲类演出的最高票房记录。不仅精通京剧,熟悉《白蛇传》的戏迷票友力捧丁晓君扮相清丽、嗓音纯美、功夫出色,就连对京剧缺乏了解的青年学生,也认为丁晓君凄婉中不失坚毅,加之难得的脱俗之美,是当代京剧白素贞的不二人选。很多青年观众正是通过丁晓君的《白蛇传》走进了京剧艺术的殿堂。

  此次《白蛇传》参演“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并进行三地巡演,为了争取更多的青年观众,也更丰满地表现这个美好的题材,丁晓君、金喜全、阎虹宇等主演向杜近芳、叶少兰等艺术家再度学艺,精心抠戏。主创团队也对剧本、舞台调度、人物形象上做了进一步加工。同时,出品方将资深票友、年轻戏迷同时请到现场,听取他们的意见。可以说,此次在上海演出的《白蛇传》,是近年来最精美、最用心的版本,在不改动原作艺术风格的前提下,更加丰满细腻,给当代观众以更多启示。

  丁晓君饰演的白娘子一身素衣,追逐爱情,打动了全场观众的心,当她唱完经典的诉情唱段奇偶,台下不少观众为之落泪。当演到【断桥】一折时,许仙的怯弱和青儿的愤怒又极具喜剧效果,台下几次爆笑。有演员称:“上海是个大码头,懂戏的观众多,要求高。我们来上海演出,我们的老师都替我们紧张,看来这下回去,能交满意答卷了。”

  青年名角集体亮相 完美挑战京剧大戏

  “菊坛传响”《白蛇传》由丁晓君、金喜全、阎虹宇、李阳鸣、刘魁魁等演员共同主演,他们都是曾获得青京赛大奖,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可以说是京剧各行当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演员,此次上海演出《白蛇传》,可以说是京剧青年一代的集体亮相。

  白素贞是丁晓君最喜爱的舞台人物之一,她的演出全情投入,常常泪洒舞台,此次演出,她的声线控制能力和人物驾驭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感情充沛的同时,能更加自如地完成高难度的唱腔,使艺术效果更精醇。金喜全的许仙以俊雅见长,而当晚演出他更发挥自己的特长,几次摔扑,全力卯上,细微处见大本事,获得好声一片。几段唱腔也十足叶(盛兰)派味道,观众表示听得相当过瘾。

  演出结束后,观众拥向台口,用掌声表示他们对这场演出的赞赏,丁晓君在后台也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笑称:“今晚我又睡不着了,这可怎么办,明天还要演出最后一场《白蛇传》呢,我还想比今天更好呢。”

  演出信息:

  北京 梅兰芳大剧院 

  9月17日 《白蛇传》(张威饰许仙)

  天津 中华戏院     

  9月29日 《白蛇传》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11月1日 折子戏专场

  11月2日 《四郎探母》

  11月4、5日《白蛇传》

  订票电话:

  021-6854123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